•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榜样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发表时间:2015-12-17 16: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走进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6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来到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480名大学生聆听了这次分享会。

  

  秦坤在现场送同学们棒球

  

  榜样们现场分享自己的经历

   此次分享会上,欢行手语公益项目创办人秦坤、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刑警大队物证鉴定室副主任法医师冯军、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付焕兵、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刘沈厅来到现场。4名成都榜样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同学们知道谢谢的手语怎么做的吗?”成都榜样秦坤积极在现场与同学互动交流,他分享以前自己上学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并借交流机会向同学们宣传欢行公益,呼吁同学们关心身边的聋哑儿童。成都榜样冯军、付焕兵、刘沈厅则从敬业、奉献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发生在自己工作中的一些事,但他们从未放弃,鼓励同学们对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坚持。

  活动现场,同学们自发为道德模范们分享的故事鼓掌,不少同学表示,听了成都榜样分享的故事收益良多。“听了榜样的故事,我觉得更加要努力完成学业,把现在的事情做好。”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的李静告诉记者。

   成都榜样资料介绍

   秦坤

   欢行手语公益项目创办人,梦想着向全国宣传与推广他和聋哑手语老师共同创办的“欢行手语”。2012年在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梦想盛典上,他获得冠军大奖“最受欢迎追梦人”“公益梦想奖”及梦想助力基金。2013年,他在全国几十个城市建立欢行手语分部,在清华大学启动全国100家高校手语协会联盟,并担任四川省首届“青年公益节”形象推广大使。

   冯军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刑警大队法医。现为一级警督,副主任法医师。冯军自1992年入警,22年来做为基层一名普通的法医工作者,他凭着踏实的工作作风、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技术水平,共勘验各类尸体3300余具,检验活体损伤15000余人,出具法医鉴定书3500余份,无一差错,其中利用法医检验手段为近200多起重特大案件提供确凿证据,从而使这些案件最终成功破获。在近年来,多次在一些重特大的恶性案件和疑难案件上,通过法医技术工作,为侦破指明方向,提供有利证据,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付焕兵

   2000年7月,付焕兵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怀揣“航空报国梦”进入中航工业成都所,从事飞行器强度设计工作。15年来,他始终一心一意扑在工作岗位上,在多型号研制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他快速成长为率领二十几名高学历员工的基层管理者和专业技术骨干,30岁刚出头时便出任强度部系统强度室主任,并获得了“高级工程师”技术职称。

    刘沈厅

    作为学生他成绩优异,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发表过高质量论文,获得过国家专利。作为创业者他不畏艰难,创建了成都欧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部也搬迁到新世纪环球中心,员工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20多个员工,注册资本由最初的5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作为青年他勇担使命,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设立“启梦奖学金”,发起“微梦党建平台”。先后举办了“百万微笑”、崇州鸡冠山小学爱心志愿服务、救助温江车祸女孩吴双等活动,在全校和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