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运动成都·定制赛事”引蓉城健身热潮

发表时间:2015-12-18 09: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成都在国内创下诸多知名品牌。在市政府“互联网+”的号召下,市体育局今年推出“运动成都·定制赛事”,这项开全国先河的创新举措,从市民角度来看不仅革新了全民健身活动的组织形式,还丰富了市民的业余健身生活。26日,“定制赛事”又将推出今年的压轴之作——2015成都马拉松环线分段赛——邛崃平乐缤纷10公里赛事。

    “定制”健康 你我都有份

    从传统健身的跑、跳精简模式演变出各式各样的运动方式,在欢笑中体验健康运动,在运动中成就幸福生活。和传统全民健身运动模式不同,“定制赛事”由市民主动参与制定赛事活动,采用网络自由报名的形式,市民可以在这样的平台上参与适合自己的健身运动。“互联网+体育”通过赛事定制这条无形的纽带将政府与市民紧密相连,让成都体育实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从今年4月第一项“定制赛事”西岭雪山高山定向趣味徒步赛以来,半年时间,市体育局“运动成都·定制赛事”已经先后为广大市民推出了2015“党报读者杯”五人制足球比赛、龙泉健身蟠桃会、中粮·御嶺湾SUP成都首届桨板公开赛、2015成都马拉松环线分段赛彭州濛阳站、成都首届7人制足球比赛、成都首届益智运动会等赛事。地点的跳跃,运动方式与内容的千变万化,合作企事业单位的青睐,参与人数猛烈剧增,群众好评不断,媒体关注加强,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运动成都·定制赛事”通过“互联网+”,都实现了体育的新发展。

    走进古镇 健身旅游两不误

    值得一提的是,定制赛事今年的压轴戏把活动放在了平乐古镇,这也是市体育局为市民量身定制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和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旨在倡导通过科学健身获取健康和快乐,感知我们生活环境的地域文化,在健身旅游活动中释放生活压力。

    12月26日,“定制赛事”再度携2015成都马拉松环线分段赛——邛崃站而来。那片画卷般绝美的土地上既有天台山清瀑掩映,深潭密集;又有卢沟茫茫竹海,交错小溪。此次赛事举办地最终选择了古朴风致的平乐古镇。本次赛事主题定为“平乐扬马 古镇狂欢”,意在于2015年末扬马追逐明天的美好,让参与者与平乐古镇一起创造难以忘怀的记忆。 

    3000个名额 报名要搞快哦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23日,共3000个名额。由于此前定制赛事活动报名满额的最快纪录是两个小时,所以广大爱好者若想参与其中,要抓紧时间。

    ◆竞赛日期:12月26日(星期六)13:30在邛崃市平乐古镇,起点(终点)在古镇其乐坊。8:00-12:00为检录时间。

    ◆竞赛项目:10公里微型马拉松赛。

    ◆报名方式:关注成都市体育局“运动成都”微信公众号,点击“定制赛事”或“一键报名”进行报名。

    ◆温馨提示:报名参与者可有多种选项,可获得更多惊喜,详情请关注运动成都微信订阅号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运动成都微信订阅号。

    (成都晚报记者孟武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