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举办2015年第四季度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5-12-18 12: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成都市文明办于12月18日在成都行政学院召开了全市第四季度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业务工作培训会。成都市20个区(市)县文明办、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科宣局、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市公安局等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共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志愿服务处调研员马尚讲话 

  会上,志愿服务处调研员马尚对2015年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成都紧跟中央步伐,高度重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传播工作,已成功举办了3次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培训。在各区(市)县文明办、部分文明单位的组织协调和有力推动下,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积极利用互联网手段,传播文明、引领风尚, 使网络传播队伍不断壮大,网上传播活动有序开展,网络传播的正能量效应日益凸显。

  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开展,马尚指出,我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在政策保障、组织协调、活动开展、工作创新等方面,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素质;要注重实效,加强管理,将工作做实做细;要因势利导,创新方式,使网络文明建设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市自来水公司志愿者王昕作经验发言

四川文明网公共编辑部部长常新龙授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通过邀请四川文明网公共编辑部部长常新龙、成都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中心副主任廖怀高分别在“如何发展评论员队伍”、“互联网时代如何生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方面对志愿者进行集中授课,进一步了提高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业务技能。

  此外,培训会上,双流县志愿者李雪姣、彭州市志愿者彭俊、市自来水公司的王昕3名志愿者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进一步帮助了其他志愿者更深入了解网络文明传播的主要任务、基本载体、工作技巧以及重要意义。其中,来自自来水公司的王昕,从2013年起开始从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至今已两年有余。从学注册微博、博客,到自主参与活动,再到牵头本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王昕表示,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平凡而琐碎,没有辉煌的事迹,没有动人的故事,但却在平凡中筑起了文明城市建设的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