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龙泉推进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 已评出好人8525人

发表时间:2014-08-04 07: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昨日记者在龙泉驿区文明办了解到,该区扎实开展“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并结合实际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深化和拓展,启动了以“学习身边雷锋、争当龙泉好人”为主题的“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截至目前,已经评选出各类“龙泉好人”8525名,其中有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获成都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

  十年之约 评选10万名“龙泉好人”

  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是龙泉驿区打造的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特色品牌,2013年6月启动,计划初步用10年时间,在整个龙泉驿区评选10万名以上的身边好人,树立“龙泉好人”品牌,以此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崇德向善的风气。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龙泉驿区对身边好人的评选活动注重群众广泛参与,始终立足“身边人、身边事”,“平凡人、平凡事”,“行善人、点滴事”。与此同时,该区还在全辖区各行业各部门中开展身边好人推荐活动,今年已有10多个部门联合该区文明办开展了“十佳创业能手”“十佳车城先锋”“十佳优秀教师”“十佳种养能手”等评选活动。

  除了评选范围广,在身边好人的评选宣传活动中,龙泉驿区在常规的层层推荐外,还创新搭建了新媒体推荐平台,广泛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载体,拓展好人推荐渠道,涌现出了一大批好人典型:如坚持36年在龙泉湖免费撑船接送村民的“当代活雷锋”彭长江;17年无偿献血近万毫升的教师王小勇;无怨无悔照顾孤寡老人30多年的成秀青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一批新的好人典型不断涌现,诠释着道德的时代内涵,彰显着文明的社会风尚。

  龙泉驿区现有常住人口近80万,10年过后将超过100万,每年评选推荐身边好人不低于1万名,到时大致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好人典型,对社会风尚的引领应该有很大的推动。

  十项活动 让“好人故事”家喻户晓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龙泉驿区“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程”已经评选出各类“龙泉好人”8525名,其中有1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获成都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称号。

  评选出了道德模范人物,更要宣传好人事迹,让他们感动影响更多的人。记者从该区文明办了解到,今年以来,龙泉驿区以“尚美好人行 德耀龙泉驿”主题,通过10项活动大力开展“龙泉好人”宣传:建立了好人宣讲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好人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等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听身边好人故事,看车城坝坝电影”为主题,采取“政府+社会组织”模式,联合百姓宣讲团、志愿者服务组织,将好人事迹宣讲伴随全年2000场的民生工程电影放映,走进每一个社区(村)院落,深受群众喜爱……

  截至目前,十大宣讲活动已全面推进,共制作各类好人平面宣传广告3000副(块),10个大型户外LED公益广告和电视台电台每天播放好人专题片时长超过4小时,累计开展道德讲堂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和现场交流2000余场,受益群众达到20万人次,在龙泉驿全辖区营造了推荐好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