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365”关注渐冻人阿姨 成都各媒体争相报道

发表时间:2014-09-28 1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最近,整个互联网都笼罩在一片“冰桶挑战”的热烈气氛中,这项活动让许多人知道了渐冻人,而在这之前人们只知道渐冻人是霍金得的一种病。今年9月,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深入渐冻人生活,详实地报道了成都锦江区和“渐冻人”疾病抗争12年并帮助无数病友的龚勋惠阿姨。将帮助渐冻人的舆论引向普通公众的生活,让关注接地气,让草根上“中国好人榜”,引发许多渐冻人治疗领域专家、机构、病人的共鸣,并在社会上形成了为渐冻人做实事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到“渐冻人”龚勋惠家里为她表演节目为她解闷

    “好人365”关注成都渐冻人阿姨

  龚勋惠阿姨今年61岁,12年前患上了“渐冻人”这种疾病,纵然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无法动弹。但她患病后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而是努力和病魔抗争,期间她通过各种方式向其他病友传授经验,最终在2013年建立了“中华渐冻人之家”QQ群,由她担任群主,病友们都亲切的称她“龚阿姨”。到目前,她管理的4个跟渐冻人有关的QQ群帮助着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渐冻人病患及家属。

  龚勋惠阿姨的正能量通过《好人365》的推广,传递到了许多以前不曾接触渐冻人的领域。比如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就成为首个进行冰桶挑战为渐冻人捐款的政府部门。《成都晚报》、《天府早报》等成都媒体也持续推出了龚勋惠阿姨的报道。锦江区政府部门还专门播出资金为渐冻人捐款。龚勋惠的实际感动了无数成都市民,让“渐冻人”成为成都耳熟能详的一个词。

  成都网友@末末三千城表示:好人365,天天谈,日日新,才能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向龚勋惠阿姨学习。

  成都网友@珠7720在微博中表示:龚勋惠阿姨打字困难,却能坚持多年在qq群里帮助病友,其实是对我们这些病人家属最好的鼓励。感谢“好人365”知道这位好阿姨。

  成都青羊区市民刘玉洲在接受采访时告诉笔者,“《好人365》我每期必看,我是老党员,退休了参与志愿者工作,就是要让更多市民了解身边的好人,向他们学习,共同传递正能量。”

  自2008年5月中央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社会各界对身边好人好事的关注度大幅提高,基层好人好事内生动力加强,草根好人的宣传更加具体入微,许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好人”评议形式层出不穷。让社会各界、全国各地的公众了解到做“中国好人”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月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新华网承办开设的《好人365》专栏正式上线,该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旨在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更欢迎大家积极发表感言、点赞好人,共同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的价值观“代言”。

  龚勋惠阿姨是《好人365》专栏第五期封面人物,专栏巡礼式地展示了龚勋惠阿姨与病魔抗争,帮助病友的12年,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