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行“太极七进”系列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30 0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周末,遍布成都大街小巷的健身活动掀起新高潮。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等承办的2015年“太极蓉城”成都市在蓉500强企业、写字楼太极拳展示活动昨日在奥克斯广场举行,近300名来自企业的员工和白领参与。继此前在洛带古镇举行的“太极嘉年华”之后,昨日的展示又为今年的“太极七进”活动添彩。

  太极拳成为年轻人的宠儿

  36个在蓉500强企业和写字楼的近300名员工和白领参加本次活动,比赛项目丰富,有集体24式太极拳、个人42式、56式、竞赛杨式、竞赛陈式、传统陈、杨、吴式等。本次活动是对两年来开展太极拳进500强企业、进写字楼成果的一次检阅。

  2014年开始,“太极蓉城”将太极拳带进500强企业、带进写字楼,两年来,这项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各企业和写字楼不仅开展了退休职工的太极拳健身活动,对在职员工也进行了太极拳健身培训,有的单位甚至专门聘请老师定时定点上门培训,受到企业员工和写字楼职员的喜爱和好评,太极拳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时尚健身运动。

  某百货公司从事行政工作的李女士表示,她常年坐办公室,几年前开始喜欢上了太极。她说:“年轻人工作压力大,需要放松,而太极舒缓,能舒展筋骨,习练后神清气爽,精神愉悦。”来自一家外企公司的白领张先生则是一位一天三练的太极发烧友,“太极很神奇,一天不练几次就不舒服。以前自己瞎练,总摸不着门道,‘太极七进’时得到黄学文大师的真传,受益匪浅。现在同事都开始跟我学了,我也常常参加一些比赛,拿了不少奖。”

  深入各层面 “太极七进”接地气

  “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开展以来,市体育局推出一项惠民举措——请太极名家、世界冠军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村镇,走进机关免费为广大市民进行培训。随着“太极蓉城”的深入,为了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太极健身中来,这项公益活动去年增加了“进500强和写字楼”,今年又新增了“进敬老院”,应该说普及推广太极健身,“太极蓉城”已深入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这也使得今年成都的太极人口达到280万。

  “太极推广不仅是拳术的推广,也是新的发展时期,成都市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载体,也是体育工作围绕城市中心工作,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和城市文明发展的需要。‘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开展以来,成都参与太极健身的人群呈现出多元化格局,不仅有老年人参与,青少年和中青年参与者也越来越多,太极健身在成都已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表示,“我们要在‘太极蓉城’首个规划完成之后,制定出下一个五年规划。在原有基础上拓展延伸再升级,将太极拳真正打造成成都的一个文化品牌、一种城市精神的象征。”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