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成华首届助残服务公益创投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5-12-02 15: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助残服务公益创投大赛决赛项目展示

    12月1日,2015成都成华区助残服务公益创投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创业扶持、职业培训、文化体育等六大类14个富有社会意义和执行力的公益创投项目一一亮相路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其中,成都小笼包助聋公益服务中心推出的“蒸笼计划”残疾人就业帮扶项目获得一等奖,并收获1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据悉,本届助残服务公益创投大赛自从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11月15日,共收到全市21家专业助残组织投递的29个项目。值得关注的是,参与申报本届大赛的社会组织全部都是具有专业从事助残服务的经验且是登记注册的助残社会组织。经过初审,最终14个亮点项目进入决赛。

 

参赛方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详细地讲解

 

参赛助残社会组织合影

  区别于其他助残社会组织扶持项目,本届助残服务创投大赛主要有六个方面的显著特点:一是申报单位的资质要求和专业性更严格。项目申报单位要求具有专业从事助残服务的经验且是登记注册的助残社会组织。二是项目内容更丰富。除了传统的助残心理关爱等项目外,本次项目还瞄准“创新创业”、“精准扶贫”等主题囊括了“O2O云手推拿”、发现身边的梵高、“蒸笼计划”、3D打印体验、“轮椅太极”等残疾人就业帮扶、艺术疗愈、体育康复等一批创新亮点服务项目。三是申报主体的积极性高。项目征集通知发布后,截止11月15日,共收到全市21家专业助残组织投递的29个项目。四是助残公益创投项目流程化、标准化。通过实施本次大赛,建立健全了助残服务项目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管服务体系,有助于推进助残社会组织服务规范化和专业化。五是比赛接地气。决赛环节组织了各街道、社区及区级相关部门组织现场观摩,有利于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街道、社区,满足残疾人多层次、类别化、多样化的需求,有力推进“三社联动”工作。六是社会效应良好,吸引了一批社会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助残工作。

  “本届助残服务公益创投大赛旨在通过群团组织搭建平台、多方力量参与的方式,实现跨界合作,与社会组织一起,创新项目设计,撬动公众资源,关注残疾人需求,实现与政府公共服务的有益互补,创新完善助残服务体系。”成华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