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发起一句话晒出文明志愿宣言活动 共同传播文明

发表时间:2015-12-03 1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发起“我的文明志愿宣言”网络宣传活动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该节日来临前,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晚报发起“我的文明志愿宣言”网络文明宣传活动,呼吁大家在网上用一句话晒出自己的志愿宣言。无论你是志愿者,还是你认同志愿服务理念,或者你对文明有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在12月30日前,网友都可以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文明志愿宣言,通过@文明成都 或@成都晚报,即可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文明志愿理念。

  该活动从11月8日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支持。截止到记者发稿,#我的文明志愿宣言# 微博阅读量已达12万,近一千网友参与讨论。“我是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我的文明志愿宣言是:坚持依法上网、用网,不造谣、传谣、信谣,规范个人言行,并积极劝诫网络不文明言行。”;“我是一名老人,我的文明志愿宣言是:人生唱晚,夕阳胜金。暮年逢盛世,壮志向未来。”;“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的文明志愿宣言是:让智慧与创新闪光,让青春与发展飞扬。”……大家踊跃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分享自己的志愿宣言。

  

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文明志愿宣言

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文明志愿宣言

  

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文明志愿宣言

  @喵喵的咪200003:我是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我的文明志愿宣言是: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传播文明,传播爱,不传播网络谣言,不传播虚假信息。

  @汽球超人:大学时期当别人在图书室中奋笔疾书,在网吧星际争霸,在舞厅翩翩起舞之时,我选择了加入志愿者队伍。一发不可收拾,认识了一群善良的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从此生命中烙下了志愿者的印记。如今的我是一名网络文明志愿者,我承诺:生命不息,志愿行动不止!

  @梅儿711:我是一名志愿者,我的文明志愿宣言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更重要的是多一份爱心去关心他人,不要求他人能为我做些什么,而是细想我能为他人做些什么;不苛求别人能我们带来什么,而是揣摩我能给别人些什么;不要问他人能给我留下什么,而寻思自己能给他人留下什么。

  近年来,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屡禁不止,成都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志愿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恰逢国际志愿者来临之际,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晚报发起该活动,呼吁广大市民遵守网络文明,并在在自己的生活中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前能有这个活动,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来自成都大学的汪晨说到。和汪晨一样,越来越多的网友们正在加入到“我的文明志愿宣言”活动中来。赶快晒出你的文明志愿宣言,哪怕只有一句话,也能传递文明,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