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女儿叫他“英雄爸爸”同事称他“钢铁侠”

发表时间:2015-12-08 0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罗健

    入冬了,天气越发寒冷起来。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的警务督察罗健,随时随地都在不停地攥捏左手,促进血液循环,免得左手因为寒冷感到疼痛。与5岁女儿玩耍时,女儿也会关心地问他:“爸爸,你是这只手受伤哇,不要整到了哦。”

  受伤好多次从未退缩只因穿上了警服

  4月6日晚8时许,罗健接警,一名中年男子在荆竹小区内挥舞管制刀具。罗健立刻与综治队员拿上防暴装备赶往现场,在荆竹坝路生活广场发现了持刀男子。

  “这个男的拿着1把10多厘米的管制刀具,口中不停嚷嚷‘我要杀死你……’。”罗健说,由于周边居民比较多,为了避免伤及无辜,他直接拿起防爆钢叉冲过去,边冲边喊:“警察,不许动,把刀放下。”

  没想到,男子就跟没听见一样,拿着刀,追着综治队员挥砍。罗健见状,左手在前,右手在后,一叉将男子制住。在反抗中,男子刺穿了罗健的左手手臂。“当时没觉得啥子。”等罗健扔掉防爆钢叉,拔枪击中男子大腿,彻底控制住男子后,他才觉得左手钻心的疼。低头一看满手是血。

  经诊断,罗健左手“肌腱损伤,尺骨断裂,手臂神经受损”。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罗静说,罗健左臂完全恢复可能性较小,从事精细活动的功能也可能会差一些。

  据悉,这已经不是罗健第一次受伤了。2012年,罗健在逮捕偷盗汽车犯罪嫌疑人时,被犯罪嫌疑人驾车撞倒,造成“右股骨骨折”,手术中植入的4根钢针至今未取出,他也被同事称为“钢铁侠”。

  抓到犯罪嫌疑人最有成就感

  罗健今年37岁,2002年9月从警。13年来,他几乎干过警队所有工作,防暴队、禁毒队、刑警、社区民警、防暴民警……

  今年,罗健的女儿5岁了,一直叫他“英雄爸爸”。如今,罗健调至成华分局,从事警务督察工作。比起以往,轻松、安全了不少,但他说,虽然,2次受伤都是在防暴民警岗位上,但他却最喜欢这个岗位,“抓到犯罪嫌疑人很有成就感”。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