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首届东方茉莉青少年才艺大赛在蓉落幕

发表时间:2015-12-08 07: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历时近一个月的首届“东方茉莉”青少年才艺大赛12月6日落下帷幕。由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马渲子,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张惠冬、成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朱名燕、著名音乐人刘党庆等专业评委评选出了三组小选手,她们将得到获邀参与2016年新年音乐会演出的机会,与来自音乐之都的奥地利维也纳轻歌剧交响乐团同台献艺。

参赛小选手们才艺出众

  决赛精彩纷呈小选手才艺出众

  据记者了解,此次才艺大赛由四川省文学艺术联合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东方茉莉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承办。大赛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展示才艺,锻炼自我的机会,注重对青少年文艺人才的培养和发掘,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推动青少年与世界的艺术交流,提升四川文化软实力。

  本次大赛无门槛,无报名费,面向全省6-16岁热爱艺术的青少年展开,分设三个专业组别:声乐组、舞蹈组、器乐组。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大赛共吸引两百多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激烈的初赛、复赛角逐,仅49组优秀选手成功进入到总决赛当中,于当天再次站上舞台,争夺本次大赛的头三名席位。

  现场,比赛竞争激烈,看点多多。小选手们的实力不相上下,才艺出众,比分步步紧逼,为现场的家长们和评委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才艺秀。

  在决赛中,7岁的杨锦瑞,穿着黑色小礼服,独唱了一首《这里的泉水最甜》,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接受采访时,杨锦瑞腼腆地告诉记者,他从小就爱唱歌,“妈妈看我爱唱歌,今年给我报名参加专业的唱歌培训。今天是我第一次登台比赛,还是很紧张。”杨锦瑞的妈妈王女士直言,孩子比赛名次并不重要,“就想让他来锻炼一下,涨涨见识,练练自己的胆子,增加自信心。”

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团长马渲子

  小选手有望与世界著名乐团同台献艺

  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团长马渲子,作为此次大赛的发起人以及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目前乐团已经成熟了,我主要是将重心放在了青少年的艺术人才的培养上。因为我不仅是一名从事文艺工作多年的文艺工作者,同时我还是成都市音乐家协会的副主席、成都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副会长,我感到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驱使着我把精力更多的挪到了公益类活动和对青少年艺术人才的培养发掘上,所以,我成立了东方茉莉艺术教育培训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据马渲子介绍,通过此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青少年选手们,会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他们来历练,“我从09年开始,每年都会邀请欧洲的著名交响乐团来川与东方茉莉联袂举办新年音乐会。今年我们将携手世界著名的奥地利维也纳轻歌剧交响乐团同台。而此次比赛中,也将挑选出小选手,与我们同台献艺,给他们一个锻炼自己的大舞台。这不仅仅是一场才艺大赛,不仅仅是孩子们的梦想秀,还是一场东方文化与世界的牵手,是新年到来之际的高端社交平台。”

  据介绍,奥地利维也纳轻歌剧交响乐团携手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将于12月25、26日在成都举行2016新年音乐会,共同奉献东西方音乐贵族乐章。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