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调研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5-12-08 10: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了解基层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创新做法,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在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原副书记、副局长段桂青,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新保率联合调研组到成都高新区专题调研志愿服务工作。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冯亚曦,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局长杨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看望芳草街道小兰志愿服务队

调研组看望芳草文化活动中心小小志愿者

  12月5日9时,联合调研组来到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蓓蕾社区,参观了火烧堰碧翠长廊,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和院落治理等情况。然后来到翠园广场看望正在社区参加“美丽芳草”首届志愿者趣味运动会的志愿者们。调研组分别来到高新实验中学、芳草义工、小兰服务社和志愿者协会服务队中,向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了解他们的队伍组成和日常服务情况。在短暂的交流慰问后,调研组前往高新区群团社会组织服务园考察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看望部分周末值班的公益机构代表和志愿者。

  随后,调研组在群团社会组织服务园召开了座谈会。冯亚曦副书记代表党工委管委会致辞,介绍了高新区基本区情和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思考和做法。她指出,高新区将志愿服务作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通过培育枢纽型社会组织,创新体制机制,一体推动党的群团工作,全面促进精神文明工作,取得较好的探索。在支持和发展社会组织过程中,通过党建引领、部门指导、社会联动的模式,确保社会组织发展不偏向。

段桂青副秘书长向芳草义工总队队长虎永芳赠送“中国志愿”纪念章

调研组看望青春同路志愿者周少秋

调研组看望善利党员志愿者同志朱同景 

  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介绍了协会整合资源、创新项目、制度建设等情况。三峡集团移民局团委书记刘灿、英特尔成都公司社会责任经理桂浩、高新区银都小学大队长辅导员汝晓清、芳草义工总队队长虎永芳、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主任王强围绕企业、学校、社区志愿服务先后发言。桂浩以“创新 开放 包容 灵活”为主题生动诠释了志愿者协会的工作推动,虎永芳提出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传播正能量的有效方式受到调研组的高度评价。

  最后,受段桂青副秘书长委托,郭新保副秘书长代表调研组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与会人员致以志愿者节日的问候,向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向各战线的志愿服务工作者表示敬意。他指出,成都高新区党政大力推动、培育社会组织、联动社会参与这种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十分契合中央深化改革和新形势下对群团工作的定位要求,十分有效,十分接地气。他希望高新区能继续发挥创新示范区的优势,在志愿服务回馈等制度化建设上继续探索创新。 

调研组考察高新区志愿者协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后,段桂青副秘书长向冯亚曦副书记赠送了由北京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志愿服务大辞典》,调研组和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党群工作局副局长张义薇、发展策划局副局长费亚利,芳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平、副书记张剑飞,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冉启平,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和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