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首届成都大学生创意市集开街 百位大学生“晒”创意

发表时间:2015-12-28 08: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市集现场。

  粗狂原始的铸铁工艺与温和光顺的木材打造出极具创意的茶壶、彩色纸条精心粘贴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衍纸之作、天然木质材料制作的软装陈设……12月26日,“首届成都大学生创意市集”在金牛万达广场开街,来这儿逛逛,各种新奇的小物件,一定让你目不暇接。

  本次大学生创意市集以“创意未来,孵化梦想”为主题,由金牛区特色众创空间“436文化创意机构”主办,将持续至12月27日。据了解,活动前期,组委会面向全市大学生进行招募,对“创意作品”进行了筛选,最终终确定了100位大学生摊主,为他们提供免费摊位,集中展示、售卖创意作品。“活动有来自成都10余所高校的100位大学生摊主参加,这是一场面向成都高校大学生创意与创业的大阅展和大聚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场,还有来为平台寻求好项目的团队。

  “平时我们主要是对接剧组,而这样的创意市集为我们学生制造了更多交流的平台,一方面加大对外宣传,让更多的人认可我们,另一方面也认识更多的人,积累人脉。”来自四川传媒学院人物造型专业的袁子航告诉记者,此次市集学院共有30多人来参加,大家都在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汲取资源。

  在此次创意市集上,记者见到不少已经成立自己品牌或公司的大学生,西南交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闫泽希就是其中一位。“2014年在上海注册了公司,当时认为在上海更为便利,也利于自己品牌的成长。今年,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都非常好,所以新的品牌就在成都注册的。我在学校能很便利地寻求创业帮助,在校外,政府的各项政策扶植力度也非常大,像今天这样的活动,能让我接触更多地人,找到新的想法。还看到了不错的项目,一会儿去聊聊看看能不能合作。” 据介绍,闫泽希2014年在上海注册了自己的潮牌,目前,该品牌主要在网上销售,并有一定的粉丝群。如今,他又在成都注册了致力于发扬国漫的品牌,并计划于明年1月正式推出。

  

  现场体验。

  “创意市集通过展现大学生在文化化、艺术设计、创作方面的新思潮和内在动向,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孵化培育经济发展的年轻动力,逐步形成以‘创新创意’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城市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据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学生创客提供了一次全新的机遇,更为创客们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活动闭幕时,还将评选出“创意摊位”并进行颁奖。首届成都大学生创意市集结束后,组委会将针对本次优秀的学生创客团队创意项目进行重点孵化,安排专家团队进行“创业项目指导”,促成企业与学生创客项目合作。

  另据了解,创意市集活动中举办的“创意智慧”论坛也极为精彩,邀请到了本土创新智慧领域的专家学者、各高校院系领导、知名企业代表、创意创业大咖、媒体代表等云集金牛,共同探讨“创新创意与创业,为发现优秀的大学生创客人木项目,为金牛区打造“文化北城”迈出坚实一步。(来源:新华网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