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志愿者之歌《来吧·朋友》发布 召唤小伙伴一起做公益

发表时间:2016-01-07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让我送上温暖,为你驱散严寒……”“我们带着微笑,敞开真诚的怀抱……”在公益的路上,每一首志愿者之歌都广为传唱,被誉为公益天籁之声。

  今天,由成都公益团队“欢行公益”原创的志愿者之歌——《来吧·朋友》,在成都晚报新媒体正式首发啦,快带上小伙伴来听听这首属于成都公益、节奏欢快、青春洋溢的志愿者之歌吧。

  创志愿者之歌 希望带动更多人做公益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在成都市金牛区有线电视台见到了欢行公益创始人秦坤,这位80后,在2015年10月获得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说,《来吧·朋友》这首歌是欢行公益团队2015年中旬开始筹划,花了半年时间创作的志愿者之歌。

  作为欢行公益的主打志愿者歌曲,主要用于欢行公益的志愿者招募,“当然,凡是公益用途,经过我们授权,都可以免费使用这首原创歌曲。”

  谈起创作原因,秦坤说,在欢行公益,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有300多人,青年志愿者占90%以上,“希望通过这首歌凝聚青春力量,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公益当中。”

  志愿者免费创作 为公益义不容辞 

  据了解,《来吧·朋友》是由秦坤作词,由欢行公益的志愿者——福建音乐组合《西岸组合》的王其颖和邢光程作曲,整首歌时长3分55秒,节奏欢快、青春洋溢,共有186个字。《西岸组合》是由4个大男孩组成的男子演出团队。

  秦坤说,歌词是以欢行公益的历程创作的。“天空不是永远都晴朗,但有梦就有翅膀”,体现了欢行公益发展的坎坷;“让欢行伴你成长,请召唤身边有梦想的伙伴,插上飞翔的翅膀”,诠释了欢行公益的公益理念——“让你我成就彼此的梦想”。

  《西岸组合》的队长王其颖说,他们是2012年通过《中国梦想秀》认识了秦坤,当年就加入了秦坤发起的欢行公益,“觉得坤哥做的事很有意义。”由于远在福建,他们平时就只有以音乐的方式,为欢行公益加油。

  据了解,《西岸组合》平时创作一首曲子收费3万元,但这次为公益助力,他们除了收取录音等基础费用,全部免费创作,“为公益创作,我们义不容辞。”

  友情提示

  今日,《来吧·朋友》正式首发于成都晚报官方微博。《来吧·朋友》的MV正在制作中,也将在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首发,敬请关注。

  作曲王其颖

  《来吧·朋友》歌词

  天空不是永远都晴朗,但有梦就有翅膀,人生的道路有风也有过浪,但不要放弃理想。用爱心寻找生命的方向,让欢行伴你成长,请召唤身边有梦想的伙伴,插上飞翔的翅膀!

  来吧朋友,打造一片天空,这是我们的梦,让全世界感动,或许有过痛,别失去希望,坚持力量,有爱就会有彩虹。

  来吧朋友,点亮(成就)你我的梦,并肩手挽着手,青春绽放天空,或许路坎坷,但不离不弃,我们一起为梦想而前行,来吧朋友。

  (成都晚报记者 罗昊 图由《西岸组合》王其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