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华阳首届“优秀市民”颁奖 20位榜样传递身边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1-18 08: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华阳力量,新区榜样。16日晚,2015年华阳首届“优秀市民”颁奖典礼暨迎新春惠民文艺晚会在华阳中学体育场隆重开幕,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师生、党员楷模、城市观察团、各社区群众代表等约2500人来到现场观看表演。晚会上不仅为华阳首届“优秀市民”进行了颁奖,还通过“公益宣传短片的首映、猴年新春大礼包首发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市民等先进典型奖励帮扶专项资金启动”等环节展现华阳街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

  2015年华阳“优秀市民”评选活动自9月下旬启动以来,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来自华阳各地的市民积极参与,推举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市民榜样。最终,经过投票、审核和公示,20位华阳市民脱颖而出,获得首届华阳“优秀市民”的荣誉称号。

  反响热烈

  20万市民投票决定华阳榜样

  自2015年9月下旬以来,由成都天府新区科技发展和宣传策划局、华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协办的华阳“优秀市民”评选活动一经发起就引发了热烈的反响。通过在华阳各车站、商场、景点以及社区、院落等地的广泛宣传,华阳多个社区、单位、学校及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主办方就收到了超过300个华阳“优秀市民”的提名。经过初次筛选,100名参选人进入投票环节。市民们在15天的投票期内通过网站和微信两种方式为候选人投票,后经审核和公示,20位参选人当选首届华阳“优秀市民”。

  此次评选活动带动了华阳市民的广泛参与,参选人在短短15天内就获得了近二十万网友投票,仅微信投票页面的浏览量就超过了15万。20位华阳“优秀市民”都以自身的动人事迹和高尚品德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现场播放优秀市民公益短片

  领域广泛

  “优秀市民”只求立足本职服务人民

  这些“优秀市民”所在的领域十分广泛,有把一辈子奉献给教育工作的优秀教师,有经常免费帮村里修路、关爱留守老人的老爷爷,有心系灾区、常常组织学生义卖的大学辅导员,有无偿为社区做安保、帮邻里修锁通下水道的大叔,还有见义勇为抓小偷、解救落水少年的中学生……

  因“见义勇为”而被提名的张秦隆曾就读于双流县通江中学,他不仅曾协助保安制服自行车偷盗惯犯,还于2011年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了三名落水少年。

  因 “孝老爱亲”而被提名的王玉芬连续十六年不分昼夜照顾着患有脑瘫的儿子。背着儿子上金顶、花光积蓄四处求医、每晚给儿子翻十多次身……面对众多不解,她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位母亲最普通却最高贵的母爱。

  因 “诚实守信”而被提名的秦天林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做好事,不留名,不为名利只为良心”是他的做事准则。2013年他在扫地的时候捡到七万元现金,面对巨款他不为所动,并在物归原主后毅然拒绝了失主的酬谢金。

  因“爱岗敬业”而被提名的牟仕兴是华阳小学南区的执行校长。在他的争取下,华阳小学南区成为华阳第一个拥有校园直通车的学校,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上下学提供了便利,保证了学生的出行安全。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教育事业,如今已经桃李满天下。

  此外,还有勤勤恳恳做事,从普通保洁员成为主管的付学英;不仅白手起家自发图强,还时刻不忘为邻里谋福利的蒲云伟;从美国留学归来建设家乡的高材生齐欢;给穷人老人免费理发,自发当志愿者照顾地震伤员的六旬大爷郭世元……他们用自己切身的经历为我们展现了华阳市民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宝贵品质。

  优秀市民上台领奖

  见贤思齐

  让市民感受最接地气的正能量

  不同的人,不同的工作,不同的经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坚持做好自己手里的事,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坚守自己心中的正能量。

  获得此次荣誉的华阳“优秀市民”牟仕兴表示,自己所做的不过是“本职”工作,仅仅是作为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但正是因为这个“本职”,这个“应该”,才让身边的人感受到了最接地气的正能量,也因此见贤思齐,摒弃了很多生活工作中的“不应该”。

  此次华阳“优秀市民”评选活动在网络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们一致认为传播这些普通市民的动人事迹、提倡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正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有了这些榜样,就像是有了一面镜子可以让人们不断自省,努力纠正自己的生活态度,以更积极,更踏实地方式面对生活和工作。

  参与活动的黄女士表示,这些参选人多半都是普通人,他们不是舍生取义的民族英雄,他们不过是我们的身边人,不过,正是这种来自身边的正能量才更能直击人心。只要每个人都能像这些华阳“优秀市民”一样踏踏实实做事,那么每个人都可以是华阳的榜样。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曾红蓓 覃霞 实习生 姚雯君 摄影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