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5成都·成长印象”获奖名单出炉

发表时间:2016-01-27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图片网特别策划的“2015成都·成长印象”活动,以“成都成长”为主题,邀请广大网友用镜头诉说自己或身边人、身边事这一年的发展变化。活动至1月4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不少网友、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大家纷纷上传心中的成长印象图,有的挖掘出成都不为人熟知的美景,有的展现出成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还有的对比出城市建设的迅猛……不仅秀出了成都市市民对家乡的那份热爱,也把成都这座城市一年来的城市之美、精神之美、人文之美展现于世人面前。

    历时20余天的征集评选,“2015成都·成长印象”图片有奖征集活动获奖名单近日正式揭晓!网友李明成的《学打麻将》以上万的高票数在100余幅原创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此次活动的一等奖。孙儒荣的《春熙路》、郭小导的《前世今生》分获二、三等奖。

  2015年10月7日,摄于成都人民公园鹤鸣茶铺。俗话说“四川茶馆甲天下,成都茶馆甲四川。”历史悠久的茶馆文化早已经深入成都人的骨子里。茶馆里,一杯清茶、三四友人,或聊天,或谈事,或嬉笑娱乐,都是他们最典型的休闲生活方式。而成长中的成都越来越国际化,众多外国友人纷纷慕名而来,闲暇时,他们也爱喝喝茶、打打麻将,融入进成都人不一般的从容气度与悠闲中。

  2015.07.23.摄于成都春熙路。作为成都的代表地之一,有人说,到成都来如果不逛逛春熙路,就好比到北京不去王府井,到上海不到南京路一样令人遗憾。这条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的街道还在不断成长,一年来,来往行人车辆总是络绎不绝,那怕是在这灯火阑珊时,也不忘继续诉说这座城市的繁华。

  分别拍摄于2013年8月2日及2015年7月23日的曹家巷。在世人眼中又脏又乱又差又破的曹家巷,在政府启动“北改工程”之后,渐渐变了模样,??告别了?破旧的楼房,告别了臭气熏天的垃圾堆,告别了凌乱的电线、告别了四处乱七八糟停放着的车辆……喜迎高楼新房和一个崭新的环境。这,是一个时代的变迁,是成都人美好的期望,而我用镜头记录着、用心见证着它的成长。

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