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成都锦江法治宣传进茶馆

发表时间:2016-01-28 0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律师向大家讲解法律知识

来到现场的市民朋友

  “成都的茶馆里不只可以摆龙门阵、喝盖碗茶!”1月25日,由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司法局、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承办,东光街办协办的“法治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在成都东湖公园翠柳居茶楼举行。这也是锦江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茶馆”系列活动中第一场以法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成都市锦江区司法局制作了“法律援助在你身边”展板,并分发了“法律援助”宣传单给在场听众,使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法律援助相关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肯定,“里面好多法律问题我以前都不懂,这个小册子还是多有用的,我要拿回去学习学习!”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法律宣传活动的主讲,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制定出了“接地气”的法律宣讲内容,“我们尽量把那些法律专业术语用通俗的语言讲给大家听,让大家听懂法,了解法!”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韩昌律师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及集资诈骗罪”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韩律师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民间借贷中有可能涉及到犯罪的一些问题,同时让现场群众对各类集资平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罗方武律师则就很多人关心的“宠物伤人及人身伤害赔偿”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

  成都人爱泡茶馆、爱喝茶,而老成都的茶馆文化核心就在锦江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茶馆”系列活动将法律宣传深入到茶馆里,有利于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来源:新华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