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雷锋热线发起“+5℃计划”公益活动 一日筹齐百份礼包

发表时间:2016-01-28 0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寒潮来袭,成都气温骤降。24日,成都市最低气温-5℃,创下近40年来最冷纪录。当我们在家中取暖时,环卫工人仍在严寒中坚守岗位,为城市的清洁默默奉献。为让他们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温暖,27日起,成都雷锋热线发起“+5℃计划”冬日送暖大型公益活动,召集爱心人士为环卫工筹集100份暖心礼包,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雷锋热线发起“+5℃计划”冬日送暖大型公益活动

  一张广告纸、一片落叶、一个塑料袋……城市的每条街道上,我们都能看到他们,为了城市的清洁,兢兢业业清扫着路上的垃圾。连日来,“霸王级”寒潮席卷全国,成都的气温也持续走低。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仍然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岗位上。25日晚11点,磨子桥附近,50岁的环卫工人张阿姨正低头清扫马路,“今年冬天特别冷,有时候在风中吹久了,手都不听使唤。”记者看到,路上垃圾并不多,但风却将纸屑吹得到处乱飞,清扫很不容易。

  据统计,截至2014年底,成都共有1.8万名环卫工人。在这样的寒风里,环卫工作服却只能塞进几件薄衣,他们常常冻得发抖,“要是不戴手套,几个小时下来手就会冻裂口。”张阿姨说,他们最希望的是市民不再乱扔垃圾。

    27日起,雷锋热线发起“+5℃计划”大型公益活动,向环卫工代表捐赠围巾、手套、帽子、口罩等冬日用品,总计100份。本周内,雷锋热线记者将与志愿者一同前往送给环卫工。不管您是愿意献出爱心的好心市民、热心企业,还是希望加入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公益组织,我们都真诚期待您的加入。

  “看到报道后,我想捐出自己的衣物,给环卫工加点温暖”“看到他们在寒风中作业,我很想说声谢谢”短短一天,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便收到上百条留言,同时成功征集到首批100份暖心礼包。29日,雷锋热线将把这些礼包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爱心哥”牵线 一日筹齐百份礼包

  看见报道后,军人徐志会第一时间联系上记者,“我要报名参与,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筹集物资。”据悉,徐志会是一名有着10年军龄的现役军人,每次通过媒体看到有困难群众急需帮助,他都会悄悄寄去100元或去看望,因此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百元爱心哥”。“希望大家一起关爱环卫工人,也希望市民一起努力维持城市的干净整洁。”在他的牵线下,锦江区泰铭堂大药房老板打进雷锋热线,表示要全数认领这100份爱心物资,“我买了手套、围巾和口罩,希望能帮助环卫工人度过这个寒冬。” 

  1月29日 礼包将分送给环卫工人

  此外,还有许多普通市民和志愿者通过各个平台联系到雷锋热线,表示希望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做点什么。家住金牛区的何婆婆打来电话说,“我能做的不多,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募集一批过冬衣物送给需要的环卫工。”

  本周五,雷锋热线将与志愿者一起,把百份暖心礼包送到环卫工手中,让他们在这个冬日的寒风中也能感受温暖。如果您也想加入“+5℃计划”,成为一名志愿者,请尽快联系雷锋热线。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曾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