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用镜头记录时代变迁 用心见证城市成长

发表时间:2016-02-02 09: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2015到2016,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变化,这一路走来的每个脚印,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近日,成都文明网策划开展了“2015,唯成长不可辜负”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市网友通过发布微博、撰写博文回顾与总结2015年的成功与失败、分享不一样的心里路程、探讨成长的意义。同时,为提高活动影响力,还特别联合成都图片网发起了“2015成都·成长印象”图片有奖征集子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用镜头诉说一年的发展变化,从而分享亲人的温馨、恋人的浪漫、父辈的关爱与子女的孝顺,展现出成都这座城市的发展、拼搏的干劲、无私的精神与和谐的氛围。

  美图秀 秀出对家乡的热爱

  征集活动至1月4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不少网友、摄影爱好者的关注。截至目前,共征集作品100余幅,其中包括不为人熟知的美景,融合了传统文化的灯会,令人感动的志愿服务还有发展迅猛的城市建设等,把成都这座城市一年来的城市之美、精神之美、人文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也充分表现出了成都市市民对家乡的那份热爱。最终,经过网友投票,网友李明成的《学打麻将》摘得此次活动的一等奖。孙儒荣的《春熙路》、郭小导的《前世今生》分获二、三等奖。

  微博秀 秀出成长的创意

  新浪微话题自2015年12月20日开设以来,吸引全市网友纷纷诉说着自己或身边人、身边事的发展变化。而有的网友还脑洞大开,把自己当作是路边一棵树、一粒沙,然后以第一人称的角度和语气,来和大家分享可这一年自己的所见所闻、成长感悟。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4.5万,700余名网友参与话题互动,在互联网上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

  

“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成长微话

“一方水泥地”的成长微话

 “一名上班族”的成长微话

“一块石头”的成长微话

  博客秀 秀出成长的精彩

  截至目前,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纷纷约撰写博文50余篇

  媒体秀 秀出活动的影响力

  6日,成都市市级媒体《成都晚报》在07版“城事汇”中报到了活动相关内容,邀请更多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此外,成都文明网择优汇总了20余幅美图,制作出动态h5,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