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逛庙会看灯展赏百花 热热闹闹过新年

发表时间:2016-02-17 14: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2016成都大庙会

2016成都大庙会

2016成都大庙会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观灯,是中国人春节最传统的活动项目之一,到成都大庙会赏三国主题灯组更是成都市民过年期间重要的文化活动。2月4日晚,“2016成都大庙会”璀璨试灯,15组三国主题和猴年主题灯组,把武侯祠西区及锦里装饰得大气磅礴。1.1万多盏氛围灯,在庙会现场各条道路上延伸出一条条灯光长河,生肖猴灯、传统宫灯、大红灯笼顺着武侯祠精致的园林道路铺展开,一眼望去,就好似盛夏时节空中的银河。2016成都大庙会在2月6日晚19:30正式开门迎客,缤纷夺目、美不胜收的彩灯盛宴,再次为广大观众璀璨呈现。

  今年是生肖猴年,在“2016成都大庙会”上,各种以猴为主题的灯组也夺人眼球。《大圣归来》灯组,手拿金箍棒,身穿锁子金甲,头戴凤翅紫金冠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踏着七彩祥云为你而来。《美猴赐福》、《猴年大吉》、《金猴闹春》则以呆萌可爱的卡通猴形象亮相,它们或手捧寿桃,或舞狮祈福,或立于马背之上……为观众送上长寿安康、年年有余、福禄双全的春节祝愿。

(成都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