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学雷锋活动走进乡镇 志愿者教村民如何自救

发表时间:2016-03-07 0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教村民急救知识

成都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绎如何帮助喝醉酒的人

现场义诊

帮村民测血压

   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4日上午,成都市红十字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金堂县安龙镇高粱村,教当地的村民学习如何在专业医护人员到来前自救。活动当天,还有来自金堂县、新津县、金牛区、新都区、崇州市红十字会的20余名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应急救护宣传资料、现场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入户普及卫生知识、医生志愿者免费为村民义诊等方式,向数百位村民提供了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成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培训基本的急救知识,包括如何采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急救,以及如何帮助醉酒的人等生活常识。通过现场初级急救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村民们初步掌握了基本救护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以前没有学习过急救知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还是学到了一些有用的急救知识。”当地村民高兴地说到。

  “如果再遇到意外伤害或突发事件时,相信村民们能作出正确的选择。”成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告诉我们。据了解,成都红十字会经常到各个乡镇、学校进行免费的急救知识培训,全年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