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师院“信蜂”为留守儿童带去新年愿望物品

发表时间:2016-03-21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留守儿童们与志愿者合照 

   

  志愿者们在与留守儿童做心理测试 

   

  孩子们在等待发自己的新年愿望物品 

   

  部分孩子与自己的新年愿望合影 

  “一只钢笔,一本《格林童话》、一个文具盒...”这些不是别的,而是泸州市叙永县摩尼镇留守儿童们的新年愿望,他们在1月份写下的新年愿望,在3月终于变成了现实。3月17日,成都师范学院“信蜂”行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的新年愿望物品和留守儿童心理调查计划来到了“信蜂”行动留守儿童帮扶地——泸州市叙永县摩尼镇。

  孩子们认领完自己的新年愿望后,心理学专业的志愿者们又对孩子们进行了埃森克人格测验(儿童版)和MHT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通过专业测试,志愿者们发现大部分孩子因在年幼时便与父母长期分开,留守的环境使他们缺乏安全感和归属感,从而带来较强的孤独感。正因为孩子们的问题,让志愿者们觉得使命感加重,志愿者们表示将会改进“信蜂”的帮扶计划,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变化,在2016年暑假给孩子们带去别样的暑期生活。

  当志愿者们向孩子们道别时,孩子们把志愿者送到回家的路上后,就飞快的跑向了山中小道,朝着山下大声吼了一句:“暑假要记得来看我们哦!”随着春风,荡漾在山中,也荡漾在志愿者们耳畔与心间。(来源:成都师范学院信蜂行动 吕美金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