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专业应急安全志愿服务进校园 同学们“危机”中学知识

发表时间:2016-03-29 21: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云公益小小志愿者·校园安全直通车”开进了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

QQ截图20160329225341

同学们学习防踩踏的正确自我保护姿势

QQ截图20160329224450 - 副本

 汇报班的同学示范在拥挤情况下如何用正确的姿势保护自己

QQ截图20160329224425 - 副本

同学们面对校园暴恐沉着应对,等待救援

QQ截图20160329225202

 暴恐人员被带走 

QQ截图20160329225223

领导向志愿者们颁发了“儿童守护使”志愿者证书

QQ截图20160329224406

领导向志愿者们颁发了“儿童守护使”志愿者证书 

QQ截图20160329225133

同学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3月28日是第二十一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成都,乘载着云公益校园志愿者服务队的“云公益小小志愿者·校园安全直通车”开进了七中初中附属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专业的应急安全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在“危机”中学习安全知识。

  整个三月,成都云公益校园志愿者服务队紧扣今年安全教育日主题“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联合成都益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安全应急教官和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的专业安全应急大学生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在全市八所小学开展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理念创新进校园”系列活动,累计服务中小学生约8000人,学校教职员工及安保人员400余人,并在活动过程中招募发展了一批教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及高校志愿者等。

  为了使校园安全应急实景演练更加逼真,参与的志愿者服务队除了成都益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的专业安全应急大学生,还有来自世荣特卫、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工厂及专门研发模拟训练装备的成都丰达瑞商贸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成都市文明办领导向志愿者们颁发了“儿童守护使”志愿者证书,并希望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的感受和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云公益小小志愿者·校园安全直通车”是在成都市文明办支持指导下,由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承接的“志愿服务理念创新进校园”公益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成都益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云公益校园志愿者服务队提出了以“体格、品格、人格”为核心的教育理念,走进校园,为中小学生提供校园安全、应急响应、心理疏导、传统文化、环保倡导、法制课堂、团队建设等相关主题的创新性、专业化的志愿服务,让孩子们的品格在活动中得到健康成长,扶助孩子们向着完善人格的方向靠拢。同时,通过每一场活动不断发展志愿者,也把保护儿童的观念植入每一个成年人的心里,使“儿童保护”不单单是在校园,更需要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并组成了一把强大的儿童保护伞。(来源: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