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缅怀英烈·圆梦中华”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6-04-08 06: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参赛选手深情演讲

  

  参赛选手深情演讲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随着稚气未脱却充满朝气的声音响起,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缅怀英烈·圆梦中华”主题演讲比赛于7日下午两点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举行。成都各区(市)县推选的20名小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比赛中,演讲者们紧扣演讲主题,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述说着历史上时代英烈们的丰功伟绩,诠释着自己对先烈的感激之情,表达出自己不辜负革命先烈的希望,不辜负时代重托的决心。无论是沉稳中不失激情的演讲,还是饱含热情声情并茂的讲述,每一位选手都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也有小选手难免紧张,但是瑕不掩瑜,选手们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出当代青少年学生的朝气和活力。

  

  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张毅老师作点评

  作为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成都电视台主持人张毅老师向大家上了一堂简短却又精炼的“专业课”:演讲重在“讲”,而非“演”。演讲最重要的是让主题得到升华,是要向大家表述你自己的观点。张毅老师还说:“今天的最后一位选手让我非常惊喜,她从我们的主题升华到她对当代中学生的一些思考,也让我看到了很多演讲的好苗子。”而本次参赛的带队老师陈老师则表示,孩子们能有这样的机会展示自我,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是很难得的,大家在这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这个过程比比赛结果更重要。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将评选出10名优秀选手。届时,各位参赛选手的视频将在成都文明网进行专题展播,大家可以为喜爱的选手点赞。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成都文明网的官方微信公布。(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