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法网柔情 47位民警照顾“所娃儿”成“网红”

发表时间:2016-05-04 0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9个月时间,270天的陪伴,阳阳和他的47位警察爸妈之间,早已超越了血缘关系,成为了真正的亲人。”“3年前,3个月大男婴因母亲违法被接到红牌楼派出所。”“9个月,47位警察给了他无微不至地陪伴和照顾……”近期,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了红牌楼派出所47位民警帮助一位违法母亲婴孩的故事。

  今年武侯区启动2016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以来,武侯区公安分局推荐了红牌楼派出所这个群体,他们的事迹被广大媒体宣传报道后,更多的人认识了这群爱心民警。

  市民踊跃推荐“有爱”人物

  继成功举行两届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十佳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后,目前,武侯区正全面启动第三季“感动武侯·有爱的你”十大人物暨“建设武侯”十佳金点子征集活动。

  自活动启动以来,武侯区各街道、部门、企业、学校等积极响应,纷纷推荐感动人物,传递感动力量,其中,红牌楼派出所47位民警帮助一位违法母亲婴孩的故事就被市民广为传颂。2013年2月,阳阳3个月大时,因为妈妈贩毒被监视居住,被带到了成都,却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直到有一天,来了几个穿制服的叔叔阿姨,虽然阳阳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脸上灿烂的笑容,慢慢地,让孩子感受到了——“爱”。因为警察叔叔阿姨们工作的特殊性,随时都要处置各种突发情况,所以照顾阳阳的任务变成了一场爱心接力。红牌楼派出所的47名警察轮流买来了奶粉、尿不湿、衣服和食物,陪伴并照顾阳阳9个月,孩子也被亲切地称为红牌楼派出所里的“所娃儿”。

  现在,尽管红牌楼派出所民警成了“网红”,但他们仍旧低调。当年接手阳阳妈妈贩毒案的民警王光宇说:“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可能很多人遇到,都会这么做。”

  征集活动持续进行到下月底

  此外,市民们也推荐了不少身边的感人故事,机投桥街道九金社区的居民张盛辉在一次洗车的时候,偶然发现哑巴洗车店老板黄德强的故事,马上就给征集活动组委会打来电话进行了推荐。说起推荐理由,他说黄德强虽然身体残疾,不能说话,但其身上所展现的勤奋创业精神打动了他。截至昨日,机投桥街道以推荐54名感动武侯候选人暂居榜首。

  据了解,今年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和十佳金点子征集将持续到6月30日。凡生活、工作在武侯区的人物(或团队)均可推荐,感动人物需体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爱之情;体现孝老爱亲,助人友善的关爱之情;体现热忱待人,互帮互助的博爱之情;体现修身克己、从善而为的仁爱之情等。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征集期间,将组织开展媒体宣传和故事巡讲宣传活动,征集结束后将组织开展群众海选投票,同时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决出“感动武侯·有爱的你”十大人物和十佳金点子,以及40名入围人物,通过公益晚会的形式对感动人物进行表彰,让有爱的精神、事迹感动身边的人。(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