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五四”青年节 成都开展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向上向善

发表时间:2016-05-05 06: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日是“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日,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市“十三五”贡献青春力量,4日,团市委在树德中学光华校区举办了成都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多彩青春·向上向善”主题团日活动。1000余名中学(中职)团委书记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合唱队演唱的《世纪的约定》中拉开了帷幕。庄严肃穆的离队入团仪式之后,学生代表表演了“十八岁青春舞台剧”,展示了迈入青春之门的中学生的青春风采。随后,团市委展播了全市青年志愿服务专题片,启动了“微志愿·靓青春”成都市中学生微志愿服务行动。来自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的“全国最美中职学生标兵”汪柯、成都七中的“全国最美中学生”王沛懿、树德中学的“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杰出代表”杨明聪三位同学分享了“最美学生”事迹,展示当代青年榜样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与此同时,全市的优秀青年代表还通过短片向全市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的祝福,活动在全场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

  市检察院 走进五十二中

  在第97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检察院“ 走进青年检察官——‘亮晶晶’五四特别活动”在成都五十二中学举行。30多位青年检察官在传承“五四”精神的同时,将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教育融入活动和游戏中,激励中学生们学法守法,奋发有为,早日成为有用之才。

  “从锅炉工到成都市十佳公诉人,我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来自彭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科长罗关洪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10年奋斗历程,寄语学生们,要选定目标,遵纪守法,持之以恒,终将事有所成。

  天府新区 2000人环湖跑

  昨日上午,在风光秀丽的兴隆湖畔,由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主办的“成·载梦想 跑·动激情”成都天府新区第一届健康跑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来自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以下简称新区)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2000人,围绕9公里的兴隆湖激情开跑。

  昨日9时30分,在一声发令枪响后,身着统一字符T恤的2000名选手,从赛道有序出发,队伍绵延数百米,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虽然昨日气温越来越高,但丝毫不影响选手们热爱体育、传递健康正能量的激情和热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和阳光的笑容。约一个小时后,就相继有选手冲过终点站,顺利跑完全程。

  “环湖跑活动既使咱们广大青年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来自成都天府新区煎茶街道的参赛选手刘雪静在跑完全程后表示。

  成华区 “青春思享会”激情开讲

  “真正有信心的人不怕暴露自己的缺点,只有没有信心的人才会选择隐藏自己”,昨日在成华区举行的“青春思享会”“五四”主题演讲决赛上,参赛选手盲人网络作家陈光炅激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现场300名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这场主题为‘正能量、亮青春’的演讲比赛是我们区‘五四’青年节活动的重头戏。决赛的15位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学生、石油工人、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等。经过初赛的历练,决赛选手在现场感染力和观点论述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新都区 老党员演讲感动青年党员

  4日,新都区100名各界青年党员代表齐聚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新都区新繁镇的省伤残革命军人休养院,拉开了“我把青春献给党·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革命伤残军人、85岁的老党员涂伯毅向青年党员作“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主题演讲,革命前辈的党性修养、英勇事迹、不屈人格让青年党员备受感动与鼓舞。参加活动的新都部分青年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青年党员还收到了青年节礼物“两学一做”学习包。活动结束时,全体出席活动人员纷纷在“香城先锋林”上写下了争做“香城先锋”的誓言。(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