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母亲节致敬:妈妈的“谎言”里满满都是爱!

发表时间:2016-05-05 12: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屋里打伞会长不高。

  指了月亮,耳朵会变缺。

  鸡、鸭翅膀吃得多会飞的远。

  ……

  小时候,妈妈说过的这些耳熟能详的“谎话”,你还记得多少?

  长大后,你是否明白了那都是妈妈的用心良苦呢?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成都文明网特别策划开展了“那些年,妈妈对我说过的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市网友通过发微博、发贴文等形式分享自己与母亲的点点滴滴,或温馨、或难忘、或欢笑、或忧伤……从记忆中的“谎言”里,从日常的生活点滴里,感受母亲深深的爱,从而呼吁更多人不要在忙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忽略了母亲,忽略了母爱。

  

  微话题 呼吁大家的关心

  新浪微话题#那些年,妈妈对我说过的谎#自4日开设以来,吸引了全市网友的参与。大家纷纷分享妈妈对我们说过的“谎话”,那些不可思议的,让人忍俊不禁的“谎言”似乎在当时不以为然,现在看看却满满的都是妈妈的爱。一天时间里,话题阅读量已达1.3万,近百名网友参与互动,在互联网上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

  @简简单单的蒋丽:妈妈说等有钱了就给我买条公主裙,可是……  

  @鱼骨头欣洁:妈妈说我是捡来的,可是……

  @魅力崇阳:妈妈说打针一点也不痛,可是……

 

  微信H5 分享和母亲的点点滴滴

  俗话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虽然平日里她对我们各种嫌弃,各种唠叨,各种不满,但是,只要我们饿了,渴了,受伤了,难过了……她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身边,给予我们无穷的关怀和力量。“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黑发泛起了霜花。噢妈妈 烛光里的妈妈,您的脸颊印着这多牵挂……”跟随着音乐,看一幅幅漫画展开,重温着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从出生到工作,如一个旁观者看自己成长、叛逆、懊恼,看母亲如天使一般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却更能引起自我的共鸣与反思。市民陈女士说,还没有看完这个h5,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了。这个周末,一定要陪老妈逛逛街。

  微声音 大声说出你的爱

  也许你害羞说不出的“我爱你”,也许你有许久没有诉说的想念,也许正你和妈妈闹矛盾,也许你已经无法在当面对妈妈撒娇……请录下一段微声音,大声说出你想对他们说的话,并发邮件至514043400@qq.com,成都文明网将以专题形式分享,让更多人珍惜眼前,把握现在, 勿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此外,成都文明网还在文明论坛上开展“那些年,妈妈对我说过的谎”有奖征文活动,邀请更多网友和大家分享感人故事。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妈妈就成了我们的守护神,悄悄地藏起羽翼,收起美丽与轻盈,默默付出,哺育出今天的我们。“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理解、关心父母就应从现在开始,敬爱、孝顺母亲就应从此刻开始。因为,世界万千大,不求汇报的;世人千万个,最最爱你的,仅此一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