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7位老人与雷锋热线相约 为爱摄影”公益活动幸福收场

发表时间:2016-05-23 0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5月21日上午9点半,温江区寿安镇复兴社区社工站,拍照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报名的老人已早早聚在一起讨论开了,“你说我摆个什么姿势好呀?”“你觉得我这件红色衣服怎么样?拍照会好看么?”……

  本期活动共有7对金婚老人、13位高龄老人到场参加。在雷锋热线与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四川益路同行公益组织协调下,邀请到REAL纪实摄影工作室以及自由摄影师苏铁、钟跃民担任此次活动的公益摄影师,同时通过成都志愿者网招募到28位爱心志愿者。

  化了妆人更漂亮

  化妆拍照,对寿安镇这群常年生活在农村的老人来说是件稀罕事,这让他们既兴奋又忐忑,“也不知道好不好看。”“怕别人说我老不正经。”……就在大家犹豫要不要化妆时,当地社区老年协会会长郑淑君表示自己要化妆,拍一组美美的艺术照,“化了妆人更漂亮!”

  在化妆间,志愿者细心地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化妆、做头发、挑选礼服,很多老人是头一次进行这样的拍摄,有些难为情,志愿者便一边为老人化妆一边鼓励老人。已经收拾打扮好的郑淑君则主动帮忙开导其他老人,“你们看我,是不是变好看了?”说完,她还提着裙子转了一圈。正犹豫着的老人们被郑淑君这一打岔,也就不紧张了,一会儿大家都点头说要试试。通过这件事,郑淑君提出要临时加入志愿者队伍,负责开导老人,协调拍摄。在她带动下,老人们很快进行了装扮,他们相互看着对方,画了眉毛、涂了口红、擦了腮红……老人们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还嚷嚷着拿镜子照照看。“啊呀,我这辈子没画过眉毛,没擦过胭脂。等会儿一定要好好拍照!”

  结婚54年 过得很好

  “我叫毛云昌,今年83岁。我叫王成秀,今年71岁。我们是1962年结婚的,现在过得很好……”这是一对老年夫妇在镜头前的告白。王成秀是温江区第一个报名参加活动的金婚老人,她和老伴也是这次第一对拍摄的老人,“54年一晃就过去了。记得我当初嫁给他时,除了父母、邻居到场祝贺,简单吃了顿便饭,再也没有什么别的了。没有婚纱、没有新衣服、没有新房、没有一件新家具。只有窗户上两个喜字证明我嫁给他了。”如今,能拍一张结婚照,这让王成秀十分开心。毛云昌则在志愿者起哄声中高兴地抱着王成秀亲了一下脸颊。

  拍完6对金婚老人后,最后一对老人张怀山、唐玉婷缓缓而来。71岁的唐玉婷5年前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走路需要拄拐杖,一小步一小步缓慢挪动。老伴张怀山牵着她慢慢走,好不容易到了摄影棚,张怀山先是让唐玉婷坐下,然后接过志愿者手里的服装为唐玉婷穿上,还细心地为她扣上纽扣,“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张怀山麻利地给自己穿好衣服,牵着唐玉婷走向摄影师指定的位置。“孙子说,今天是5月21日,要对爱的人表白。我就带老伴来照相,开心!”拍完照后,张怀山这样告诉记者。

  至此,“为爱摄影”大型公益活动首期幸福收场。

  为爱摄影 还在继续

  中午12点,拍摄活动结束,但老人们不愿离去,他们围着摄影师问“什么时候能拿到照片”?摄影师徐剑锋一边收拾摄影器材一边告诉老人,“我们回去就整理,争取3天之内送到你们手上。”看着老人们一脸期待的样子,社工黄敏也忍不住期待起来:“希望让老人开心的活动每天都有。”

  “这样的活动不会停。”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代表,蒲斌表示将全力配合雷锋热线,将“为爱摄影”公益活动长期做下去。只要报名的老人达到20人以上,就会集中进行现场拍摄。如果你也想参与进来,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

  4、登录成都志愿者网或下载成都志愿者App,点击搜索“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加入相应的活动项目

  雷锋热线应答墙

  市民陈小龙希望为贫困山区孩子募集10床棉被,改善他们的生活居住条件。

  雷锋热线:市民徐婆婆家有2床闲置棉被,可以捐助给山区孩子。

  志愿者贺涛希望通过雷锋热线募集一些生活用品,带给生活困难的家庭。

  雷锋热线:爱心司机薛明愿意提供一些纸巾和毛巾,帮助困难家庭。

  心愿清单

  市民熊建祥希望通过雷锋热线,为贫困山区60个孩子募集“六一”节礼物(一人一套衣服、书包、笔袋)。

  网友@欢喜喜欢制作手工中国结,她想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探讨、制作,也欢迎想学手艺的残疾人和她联系。(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