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个高校国学类社团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16-05-23 14: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孔子曰仁,称能行恭、宽、信、敏、惠五者于天下为仁矣!”为推进成都高校国学类社团联盟建设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普及经典国学知识,21日下午,成都高校国学类联盟成立仪式暨成都大学第八届国学普及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成都大学举行,成都十多所高校的27个国学类社团以及国学爱好者互相交流、分享国学知识,现场沉浸在一片经典国学气息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国学联盟”由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在蓉高校的27个国学类社团组成,囊括了各高校的书画、棋艺、文学、汉服、茶艺等国学社团。

  成都大学汉服社的学生小钟说,选择加入汉服社不仅因为汉服很美,更是因为汉服是我们的传统服饰,承载着中华文化。小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国学联盟认识更多的汉服爱好者,同时期待联盟内的汉服社团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并齐心协力将汉服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成立仪式后,以“国学教育与青年责任”为主题的国学沙龙也在成都大学举行,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平、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普及基地副主任万平以及国学专家作为嘉宾与这些新晋的国学联盟成员代表们就国学教育、国学与时代、高校大学生如何更好推广国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外,为了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国学文化氛围,成都大学还举行了首届民俗游园会,游园会上处处都充满了“国学惊喜”,同学们精心设计的投壶、蹴鞠、推木、联诗、对弈等充满国学气息的小游戏,不仅充满趣味性,更是唤醒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记忆。

  据悉,成都大学是全国第一个将《国学经典导论》课程开设为学生必修课的高校,本次成立的成都高校国学类社团联盟也是省内第一个实质性启动的高校社团联盟。未来成都大学还将致力于国学宣传普及,并建立省级科普基地——“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普及基地”,通过 “国学校园普及”、“国学下乡村”、“国学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向学生、市民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