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茶文化+核心价值观 盘点成都锦江区7大主题茶馆

发表时间:2016-06-13 07: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图为以川剧为主题的悦来茶园。该茶园大力凸显传统戏剧艺术和主流文化价值相结合的无穷魅力,通过购买文化项目进茶馆,遴选了一批川剧名家演出的精品折子戏定期演出,潜移默化地歌忠伐奸、颂美贬丑、倡孝鞭逆、宣真惩假、扬诚诋鄙等,传递爱国、文明、和谐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王鸿明 摄)

    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88号青年空间“创客茶馆”。该茶馆以“敬业、诚信”理念为核心,以“创投孵化”为载体,以本土文化为特色,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主线,通过实践养成、创新创造,让青年人感知、内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鸿明 摄)

   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刘家花园茶楼。该茶馆作为锦江区志愿服务基地,搭建起志愿服务传承平台,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志愿队伍”等志愿服务组织、人群辐射作用,不断传递“和谐”“友善”的核心价值。(王鸿明 摄)

   以居民自治为主题的五福茶馆。该茶馆通过社区居民参与居民议事、社会服务、民情收集、文化活动,形成“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的五福社训。(王鸿明 摄)

   以茶文化为主题的东篱翠柳居茶坊。该茶馆结合自身茶文化特色,努力营造茶道文化“沙河盖碗茶赞”宣传屏风等特色鲜明的核心价值观主题氛围。(王鸿明 摄)

   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活水公园茶楼。该茶楼主要通过讲座和志愿者服务为载体,以“文明、和谐”理念为核心,以上善若水的“水文化”和百善孝为先“孝文化”为特色,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和传统文化精髓。(王鸿明 摄)

   以传统曲艺为主题的大慈雅韵茶堂。该茶馆以评书、清音、金钱板等曲艺表演形式寓教于乐,以爱国和文明为其主要特色,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文明新风。(王鸿明 摄)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成都市锦江区创新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茶馆工作,将核心价值观主流文化和四川茶馆文化相结合,收到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2015年年底,成都锦江区通过整合全区800余家茶馆和每日3万多名茶客资源,选取7家茶馆作为试点,并根据各试点茶馆的资源优势、地理位置等特点,打造了以川剧为主题的悦来茶园、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88号青年空间“创客茶馆”、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刘家花园茶楼、以传统曲艺为主题的大慈雅韵茶堂、以居民自治为主题的五福茶馆、以茶文化为主题的东篱翠柳居茶坊、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活水公园茶楼。7家试点茶馆做到一茶馆一主题、一茶馆一特色,让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更加多元化,为居民带来不同的体验。(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