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揭晓 成都3户家庭入选

发表时间:2016-06-15 10: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在日前揭晓的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中,成都王宇家庭、杨海平家庭、杨德力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成都获评全国“最美家庭”户数位列中西部副省级城市第一。记者了解到,这3户家庭均来自2016年成都市“最美家庭”。此前,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妇联联合开展的2016年成都市“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共评选出100户“最美家庭”和63户“最美家庭”提名奖。

  6户最具正能量的“最美家庭” 当选四川省和全国“最美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良好的家风家教对传承中华民族家庭概念有着积极影响”。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于今年3月4日正式启动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宣扬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家庭文明理念,从而达到“以家风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社会推荐、家庭互推自荐等多种方式进行推荐,各区(市)县在经过群众推荐、群众评议后产生本地本单位的“最美家庭”,并将评选名单进行公示。4月14日,2016年成都市“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落幕。市文明办、市妇联根据2015年、2016年成都市“最美家庭”基本资料和家庭事迹,从中挑选出了6户最具代表性、最具正能量的“最美家庭”参与到四川省“最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的评选。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上,放弃晋升机会照顾岳父的王宇家庭,夫妻携力投身公益事业的杨海平家庭,延续2800多年的“四足”“四重”家风家训的杨德力家庭3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成都凭借3户全国“最美家庭”数量,位居中西部副省级城市第一。同时,我市王莉坤家庭、段丽丽家庭、吴云家庭荣获四川省“最美家庭”称号。

  市民积极参与评选“最美家庭” 网络投票数达337.11万

  本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就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据统计数据显示,3月25日成都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网络专题上线以来,截至4月14日24时,专题访问量达80余万次,公示的163户“最美家庭”候选家庭总投票数达337.11万,超过2万票的家庭达41户,总点赞数达6.2万余次。

  除了通过网络为“最美家庭”投票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专家评审团与人大代表、往届“最美家庭”代表、媒体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进行了现场投票。“最终结果采取专家评审、大众评议、网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按7∶3∶4的比例评选出100户‘最美家庭’和63户‘最美家庭’提名。”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类型涵盖了“夫妻恩爱型”、“尊老爱幼型”、“廉洁文明型”、“邻里互助型”、“爱岗敬业型”、“诚信创业型”、“热心公益型”、“拥军爱军型”、“书香家庭型”、“家庭和睦型”、“创新创业型”等11个类型。

  记者从市文明办、市妇联还了解到,本次活动将通过“好家风 好家训”家庭文化活动风采大赛、“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制作“最美家庭”宣传集等方式持续展示“最美家庭”风采。

  “最美家庭”美在何处?网友质朴而充满感动的点评

  “公益理念纯正,实实在在做事,真真切切服务,一个中国式的有爱心家庭的典范”

  “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优良家风和家训,引导社会家庭的和谐,这种传承让人感动”

  “他们的相亲,相爱,他们的不易,值得我们学习”

  ……

  2016年四川省“最美家庭”名单(3户)

  王莉坤 段丽丽 吴云

  2016年成都市“最美家庭”名单(100户)

  锦江区 罗萍 马新生

  青羊区 蔡胜 林科夫 李毅 申文皓 白晓玲 刘畅

  金牛区 蒋静

  武侯区 李国育 曾方武

  成华区 王莉坤 巨红琳 郑丽 张明辉

  高新区 肖永福

  龙泉驿区 陈学良 赖文忠

  青白江区 庞玉康 钟城 郭倩 曹春全 刘强 唐润 向勇

  新都区 张仕贵 马映霞 孙家银 杜春娃 杨德力 唐成华

  温江区 袁忠群 何定镛 帅红 江伟 赵宝辉

  都江堰市 张丽 袁巧 邹光琴

  彭州市 米道会 王一词 强华琼 杨功丽

  邛崃市 卢发勋 朱建军 寇显莲 黄玉芬 邓家玉

  崇州市 周艳梅 杨加真 张世昌 李永强 李碧辉

  金堂县 周云霞 王雪莲 蒋水英 陈婷 陈绍林 郑升贵

  双流区 曾阳 苏丹 李建 刘娟 康银 周艳飞 朱军 张新军

  郫 县 李天清 漆素君

  大邑县 李正华 顾兴庆 王槐亮 何菊芬 李琼英

  蒲江县 杨建 高魁明

  新津县 罗凌云 万光华 葛川新 戴德安 王开香 赵新越 万术成

  市总工会 王宏敏 柳倩 李成文 陈江明 王丽 李群 代和英 邓学玲

  市直机关工委 苟丽华 柴海波 童勤 曾礼英

  武警成都支队 王宇 陈业

  地铁公司 陈晶晶

  社会组织 袁杰 杨海平

  2016年成都市“最美家庭”提名奖名单(63户)

  锦江区 许秀茹 傅宗序 卿烈贵 李丽

  金牛区 董学蓉 姜 红 李 龙 卿凤文 邓训英

  成华区 蒲 静 何艳敏 黄德富 曹凤群

  高新区 马维棋 付可成 周晋芬 魏木香 廖昌荣

  龙泉驿区 廖新燕 周礼琼 钟贵琼 张旭东

  青白江区 李 华 李 芳

  新都区 艾则璇

  温江区 李素莲 刘大明 薛万海 魏 芳 黄美琳 姚 兰

  都江堰市 文德丰 吴 斌 孙 毅

  彭州市 张坤万 刘芳德

  邛崃市 徐茂群

  崇州市 刘 尧 胡安均

  双流区 王璞 李雪梅 白洪志 罗燕 张运英 林灵 葛建荣 耿学燕 杨世英

  郫 县 李敏 李术林 谢燕 曾秀芬

  大邑县 王绍松 蒙仕英 龚丽

  蒲江县 杨国君 徐兴福 姜德超 杨志玉

  社会组织 杨晓清 段永秀

  火车支队 张智鹏

  地铁公司 王尹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