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蓉城少年创作节日小报纪念建党95周年

发表时间:2016-07-01 07: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6月27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节日小报”之建党节节日小报评选活动在新华路小学正式开启。一幅幅精彩的小报不仅表现出小朋友们对建党节到来的喜悦之情,更是表达出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衷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1941年6月,中共中央发出了把7月1日作为党的生日进行纪念的第一个文件。此后,全党开始大规模地举行纪念党的生日的活动,7月1日也作为党的生日固定了下来。在建党节来临之际,成都晚报社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建党节节日小报征集活动,共收到500余幅优秀小报作品。经由本报社邀请的多位专家评委,层层选拔,评选出了30幅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幅、二等奖8幅、三等奖20幅。今日,成都晚报特遴选出部分优秀节日小报作品,以飨读者。

《手掌上的阳光》

  创作者:龙泉七中学生 汪维妙

  “今年是建党95周年,党的光辉像阳光一般照耀在我们每个青少年的心中。为了完成好这幅小报,我在创作的过程中还特意询问了父亲关于华表的来由和相关故事。”汪维妙说,“通过这次小报的创作,我知道了更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也更加加深了我心中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敬佩。我相信知识的由来是从每个活动中得来的,我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从活动中探索更多的新知识。”

《党旗在我心中》

  创作者:郫县三道堰学校 黄媛媛

  “吃水不忘挖井人,父母和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不能忘本,我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离不开党的领导,于是就想通过我所能够做到的一种形式来表达自己内心强烈的情感。”

  “我知道了我也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一定要为祖国的发展而努力,为祖国的未来,为党出一份力,所以,我会努力学习,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纪念建党95周年》

  创作者:简阳贾家高明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巫文艺

  今年13岁,即将升入初三的巫文艺小朋友,这次共创作了2份小报,“第1份小报我的构思来源于一堂别致的班队课‘忆英雄先烈’,在这堂课上,我被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故事所感动。自此,党旗、国旗,甚至红领巾在我们心里不再只是一抹红色,而是先烈们流淌的鲜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第2份小报是第1份的续集,是我们年轻一代献给党的歌,同时刊头图片我们幸福的微笑和头上的白鸽,也是寓指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会拥有一片和平的净土,健康、快乐地成长。”

《七·一建党节》

  创作者:南街小学 唐筱艺

  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之初只有几十人,到现在发展至近9000万党员的规模。唐筱艺小朋友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得知这一讯息后,觉得十分激动与自豪。她希望通过办小报的形式缅怀为今天美好生活贡献自己宝贵生命的共产党员。“敬爱的周总理小时候就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发奋,在生活中我要珍惜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这些全部是老一辈共产党员用生命换来的,我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

《党在我心中》

  创作者:邛崃市高埂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解婉玉

  “那天正好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刚好有一缕阳光从窗外投进来照在小报上,于是我从阳光联想到太阳,我便在小报上画下了正在放出光芒的太阳,这寓意着党会在我心中如太阳般永存。”今年13岁的解婉玉这样说道。“在小报中我也画了山,也正是以此来抒发自己对党的崇敬,因为党就像高山一般坚韧不拔,我也想学习党的精神。”

《为七一献礼,为党旗添彩》

  创作者:龙泉七中 李思懿

  “党领导我们的社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建党95周年之际,希望尽自己的力量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旗在我心中》

  创作者

  郫县三道堰学校 高雯雯

  今年13岁的高雯雯小朋友每当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之时,心里想到的是自己的渺小与祖国的强大。正是这一份内心的波动,让她有了创作这幅小报的灵感。

  “在6个小时的创作过程中,我向老师请教了不少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越听心里的情感越强烈,就越想更快更好地完成这个小报。”

  “我希望我能刻苦学习,争取在将来能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期待自己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