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阳光照耀成长 成都华西小学举办心理健康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7-04-04 15: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在成都市武侯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华西小学成功举办了“生命赞歌”第六届全员心理健康运动会,该校全体师生,家长代表等1500余人参与本次运动会。据悉,该活动以“三生教育”为指导,即,“生命教育”、“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让孩子、教师、家长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增强心理抗挫能力,学习团队协作、拼搏进取,收获喜悦自信,促进孩子身体、心理、智力、生活健康。

同学们在鸡蛋上绘制了自己喜爱的图案

同学们认真参与“千足虫”游戏

  活动当天早上九点,在华西小学的操场上,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列队整齐。同学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颗象征生命的鸡蛋,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必须全心全意守护自己的鸡蛋,鸡蛋破损即意味生命结束,则不能参与接下来的游戏。“这让同学们懂得在艰辛中也不要忘记对生命的守护,考验孩子们的责任和担当。”华西小学大队辅导员刘老师告诉记者,同学们为了保护好手里的鸡蛋,脑洞大开,有的用纸巾、毛巾、盒子保护,有的用小桶,不少同学还在鸡蛋上绘制了自己喜爱的图案。当天活动分为三大环节,包括动员阶段的“孕育”生命;实施阶段的生命起航、守护、成长、磨练和承诺以及活动最后感悟生命。这三大环节共同谱写了一首《生命的赞歌》,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团结友爱的的生活品质。在“千足虫”游戏活动中,各班分别排成千足虫的形状,每一条“千足虫”里都有20个人被戴上眼罩,在5分钟时间内这条班级组成的千足虫要完成“外出”捡糖果的任务,但在“外出”中既要照顾好戴眼罩的人,又要保护好自己的鸡蛋。

场下加油助威的同学们

同学们在创作贴画环节认真作画

同学们在创作贴画环节认真作画 

 

同学们在创作贴画环节认真作画

  整个活动还有撕名牌、创作贴画、手语舞蹈等,充满了乐趣。华西小学徐校长表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不仅让孩子们感悟到生命的美丽,还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懂得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和担当精神。据徐校长介绍,运动会各个环节的设置,象征人生的经历和面临的困难,通过这些体验,让同学们一定不要忘记,即使人生困难重重,但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生命。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将把孩子们关于生命的艺术创作贴画陈列在校园内,加深全校师生对生命的理解。

  据悉,华西小学多年来一直倡导以活动带动心理健康教育的模式,让学生在参与和体验中获得成长。自2011年以来,华西小学心里健康教育运动会已连续举办六届,并逐渐发展为全员运动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结合运动会,将学生的内心情感进行释放。(记者 龚里 实习记者 刘芩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