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寻找成都最美母亲活动刷爆网友朋友圈

发表时间:2017-05-15 14: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哇,老妈你化妆出来真漂亮。““没想到,老都老了,还来洋盘一哈”……近日,由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和成都天府新区文明办共同发起的“不一样的成都,不一样的你——寻找最美母亲”主题活动刷爆网友朋友圈,网友纷纷晒出自家“美妈”。
 
微信活动截图
  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成都市22个区(市)县官方微信同步发起,目前已征集到母亲照片500余幅,她们当中有年过半百的保姆,有年轻有为的公交车司机,还有不辞辛劳的环卫工人。平日的朴素和晒出的照片呈现巨大“反差”。网友“鸡蛋一打”留言说,“没有对比就没有震撼,看得我心酸。假如岁月静好,谁不是花容月貌?妈妈们太不容易了!”
易晓蓉 职业:保姆
   “老了也要洋盘”
  易晓蓉是成华区二仙桥的一名保姆。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为了养家糊口来到雇主家,每天早上5点到夜晚11点,如今已经年过半百的她还依然坚守在保姆的岗位上,将雇主家打理得井井有条。随着时间飞逝,她早已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样。但镜头下的她眉眼含笑,浑身充满了温婉雍容的气质。“老了也要洋盘洋盘。”
陈泽容 职业:公交车女司机
  “希望我的妈妈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
  陈泽容,是一名80后公交车女司机。每天从早上6点到天黑尽才能回到家里,这次拍照,如果不是因为儿子坚持,不知又要到何年何月去了。“为了能够留下妈妈最美的样子,从春节我开始就存钱,请妈妈照一组艺术照。希望我的妈妈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黄雁 职业:建筑女工
  “孩子8岁的生日愿望是想我和她在一起生活。可是,我却没有做到。”
  黄雁,是一名是普通的建筑女工人,远离家乡,常年漂泊在外,为了抢工程一年也回不了一次家。每天都在建筑工地上忙碌“挥汗”,她的手磨起水泡,挑破,再磨起水泡,不知何时已长满一层硬壳老茧。当说到工作的闲暇之余,黄雁含着泪说:“就傻傻的看着来来往往的小孩子呗,想着自家娃在干嘛。不知何时才能实现孩子的生日愿望。”
 
专题截图
  本次活动还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录制了12期“我为星座妈妈代言”视频,视频专题已在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天府文明网、文明成都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同步推广。
视频截图
  此外,#我为星座妈妈代言#新浪微话题吸引了近8万人关注,近1000名网友参与讨论。有的网友说出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有的网友歌颂赞扬母亲,还有的祝愿天下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