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迎“八•一” 成都文明网邀你共诉军旅情谊

发表时间:2017-07-28 16: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于近日开展了“难忘军旅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市网友通过图文、博文、微声音等形式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营造了浓厚的爱国爱军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自7月25日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了60余名网友投稿,网友们亲诉惊险的任务执行过程,回忆祖辈的光辉战绩,分享让人感动的战友情谊。新浪微话题#难忘军旅情#已吸引3万余名网友关注。

  图为刁志平(左)和范水清(右)合影

  “我和我的老战友已经失联45年了,今年我终于找到了他!”家住龙泉驿区的刁志平向记者展示了他和老战友范水清的合照。老人说,这45年来,他一直在寻找这位待他如亲兄弟的老战友,终于在媒体的帮助下,两人得以重聚,却发现两人的家竟只隔着不超过500米的直线距离。老人告诉记者,他在16岁入伍时,便认识了早他一年入伍的范水清。两人住在同一营房,范水清对他很是照顾,两人在那时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1971年,他被调往成都军区某团服役,两人便失去了联系。这一失联就是整整45年,直到今年3月,两人才得以重聚。

  看完刁志平老人的故事,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太感动”。网友“芙蓉花开”说:“只有当过兵才明白战友情的可贵,只有情之深,才能执着的坚持40余年,被他们的友情感动,愿战友情地久天长。”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将持续至8月5日,广大网友可以关注成都文明网参与到活动中来,分享属于你的军旅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