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年成都市“院坝公开课”网络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12-04 09: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泼墨挥毫的书法课、精编细绣的蜀绣课、异国风情的英语外教课……这些“高大上”的课程以后在自家院子里就能免费学到了。今天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2017年成都市“院坝公开课”网络公益活动路演暨启动仪式在龙泉驿区中天法治广场举行。现场,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成华区李家沱社区等4个社区对其开展的特色课程进行了展示路演,并公布了院坝公开课“课程表”;启动嘉宾点亮院坝公开课“书本”,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院坝公开课”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寻找各社区有特长的志愿者,利用周末等业余时间为该社区居民上一堂兴趣特长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的公益氛围。自今年10月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已在部分社区进行了试点,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旧物改造、瑜伽、急救、英语沙龙等课程,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每个社区里都有各种达人,而且他们其实都很愿意成为志愿者来教邻居们他们所擅长的东西,院坝公开课这个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邻里之间联系更加紧密,关系更加融洽。”公园路社区副书记李洪梅告诉记者,他们从今年起联动社区,充分发掘有特长的志愿者免费为居民开设了英语班、书法班、舞蹈班、草编班等,通过社区提供平台、居民积极参与的方式,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公园路社区将发挥自身特色,打造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形成全市的传统文化特色社区。同时也让“院坝公开课”的活动形式成为社区常态,让每个有特长的社区居民都能成为志愿者。

  家住郫都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家门口的书院社区开展了英语外教的院坝公开课后,她每个周末都把女儿带去一起学习。“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觉邻居们一下子都成了志愿者,当上老师了,我对邻居们又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如果社区要开设厨艺课的话,我也要来当志愿者,教邻居们做几个我的拿手好菜。”

  据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还将请到一些各领域内的专家进到社区,开展“精品课”,形成线下精品互动课程+常态化社区公开课的活动矩阵,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进一步打造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如果你也有特长,想在社区院坝里“大展拳脚”,便可以直接到各所在社区报名,社区就会为你提供舞台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 摄影 黄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