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正在为文明旅游打CALL,约吗?

发表时间:2017-12-08 13: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之一。然而,有的人却在享受旅游的同时遗落了“礼仪”、丢却了“文明”。近日,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共同发起“旅游请你跟我这样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国网友通过画漫画、录视频、写博文等形式呼吁大家文明旅游。

  旅游请你跟我这样做专题页面截图

  画幅漫画送给你,看看文明旅游难不难?

  活动中,天府新区志愿者林晚晚绘制出10幅文明旅游“微漫画”,从出行、乘车、吃饭、着装等10个方面告知网友如何做到文明旅游, 文字简明,画面风趣,受到众多网友点赞。一天时间里,微信稿《年底假期多多 出门旅游记得带上这几样东西》阅读量达500余人次。

  (天府新区志愿者绘制)

  写个故事告诉你,文明旅游那些事儿

  本次活动自11月10日启动后,已收到100余名网友投稿,微视频近50个,博文100余篇,各行业工作人员分别对文明进行了分享,武侯区志愿说:作为公民的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公交车上让个坐,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我们需要文明出行,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专题页面截图

  发条微博@你,听听我们的心声

  截止目前,新浪微话题#旅游请你跟我这样做#已吸引10.6万次网友关注,530人参与讨论。有的网友分享了自己在文明旅行中的一些建议和做法;还有的网友晒出了自己书写的文明旅游承诺书。

  @细水长流: 我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旅游给我们带来了好心情,让我们欣赏到了许多的美景,同时,我们也不能留下坏印象,文明旅游,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携手共创文明旅游新时代、新风尚!

  @SagaCHEN0:我是大学生,一直认为身体和灵魂总归会有一个在路上,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两者同行,用脚步去丈量,用心灵去感受,来自于自然的馈赠,所到之处,所见之景,不会去破坏玷污,只留下心灵的足迹就好。

  @胡一知知知:我是一名基层医疗单位的工作者,文明礼让是我们每一位员工最基本的要求。我不会随意在旅游景区踩踏花草,乱扔垃圾,也不会在景区内踩踏的雕像摆设照相在景区内不说脏话,不带宠物进景区。遇到外地游客友好对待,不在景区内随意刻画。

  美丽的旅行总给人以美好的享受,但美好更需要我们用良好的素质和行为习惯来维持。正所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不论走多远,请带上“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