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院坝公开课”走进奥克斯广场 现场教你把握“黄金抢救4分钟”

发表时间:2018-01-15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现场心肺复苏实践、伤口包扎模拟、幼儿溺水自救处理……13日上午,“院坝公开课”网络公益活动在高新区奥克斯广场举行,来自高新区和成华区的志愿者们分别从不同年龄层的角度的向市民们普及了急救的相关知识,吸引了逾100名市民的驻足学习。

  记者了解到,本次急救主题的院坝公开课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高新区文明办、成都奥克斯广场与成华区红十字会共同协办,旨在让广大市民掌握日常的基本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意外状况时能够用正确的方法处理。

  本次讲课的志愿者之一,来自成华区托爱公益的杜玉科介绍到,一般情况下,如果心跳停止导致的脑组织缺氧时间能控制在4分钟之内,其损伤的脑组织功能还有恢复的可能。这就是世界公认的“黄金抢救4分钟”。因此,如果打了120,等着救护车赶到再进行抢救,会错过最佳抢救时间。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到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尤其是在冬季,家中抵抗力稍弱的老人和小孩容易生病,发生意外状况的概率也会高一些”。来自高新区石羊社区的李女士带着家中的老人与3岁半孩子一起来参与活动,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是个“养生达人”,但是专业的急救知识还是很匮乏,今天在活动现场不仅学习了正确的心肺复苏和伤口包扎的方法,还让自己学会了如何预见意外,防范意外。“原来正确的心肺复苏会这么用力这么累,跟自己在电视上看到的还是有区别,只有实际操作了才能掌握到最正确的方法。”

  据悉,院坝公开课公益活动还将走进各个社区,邀请志愿者开展不同主题的课程,具体活动时间内容请继续关注本网的活动信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 实习记者 朱伊佳 摄影 黄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