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十大生活之美”推选活动今日启动

发表时间:2018-01-17 08: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每天清晨,当你步履匆匆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你是否发现,这里多了一家便利店,那里新增了一个小游园?

  骑着共享单车上下班时,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国际时尚品牌的新品发布会在春熙路举行,一家人文书店办的展览吸引了大批“粉丝”?

  当你驻足休息,你留意到了吗,一位年轻人搀扶着素不相识的老人穿过马路,一位司机为寒风中执勤的交警竖起了大拇指?

  ……

  成都,这座宜居之城无时无刻不在散发活力,展示她的生活之美。

  成都的生活之美,来源于她的“休闲”“美食”“时尚”……又远不止于此。她是休闲之都,成都人的休闲是浸到骨子里的;她是旅游之城,是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命名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她是“时尚第三城”,奢侈品牌门店数量居全国前列;她是“音乐之都”,无论是原创音乐力量,还是音乐消费市场,都居全国第二;她是博物馆之城,仅非国有博物馆就超过100家,居全国城市第一。去年成都举办的“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更成为文博界的“爆款”……

  对于成都市民、游客、蓉漂、外国朋友而言,成都生活之美究竟是什么样的?你在成都感受到的生活之美又有哪些呢?来吧,我们摆好小板凳,等你来讲故事——从今日起,成都晚报在全球范围发起“发现成都生活之美”推选活动,征集各行各业的人们与这座城市的美好交集。

  就在上周,成都市举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提出成都将全力打响“成都休闲、成都创造、成都服务、成都消费”4个品牌,塑造“生活城市”标识,努力提高城市显示度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增强市民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让“生活城市”成为成都最响亮的金字招牌和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生活城市自有“生活之美”。在成都,生活美学是随处可见、触手可及的,生活美学已经成为一种生存方式。成都晚报此次发起“发现成都生活之美”推选活动,欢迎市民、游客、蓉漂、外国友人等各界人士讲述自身切实感受到的成都生活美学。推选活动将在成都晚报报纸、新媒体平台全媒体同步推进,分为征集(讲述)、评选、结果公布及成果体验等阶段进行。

  征集推选从即日起至2月2日展开,成都晚报将整理筛选征集到的案例故事,在新媒体平台制作投票页面,由读者和网友进行在线投票,最终评选出“成都十大生活之美”并举行颁奖。无论是参与推选,还是参与投票,都将有机会获得奖励。同时,也欢迎大家对如何打造“生活城市”的城市名片,通过成都晚报微信平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参与方式 

  拍摄1-3分钟小视频展现你心中的“成都生活之美”,发布微博并@成都晚报即可参与,或将作品发送至邮箱2902271096@qq.com 

  在成都晚报微信公众号留下文字或语音,讲述你心目中的“成都生活之美”关键词,留下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即可。(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