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现场办公 多部门联合整治广场舞扰民

发表时间:2018-05-21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太恼火了,一天三场,早中晚都不清静,又是跳舞又是唱歌,周围也乱糟糟的,我们周边居民咋过嘛!”说起家门口的广场舞,王大姐情绪激动。自2004年开始,八里桥东南侧北星干线桥下就形成了广场舞团体,近一年来,队伍不断壮大,给周围居民造成很大困扰。昨日,成都文明热线96110召开现场办公会,联动公安、城管、街办等多部门以及市民代表一起座谈,商讨解决方案。

  噪音严重 周边居民叫苦不迭

  昨日下午,记者与各部门代表一起来到八里桥东南侧北星干线,虽然天气炎热,桥下广场已有两对人在热火朝天地跳着交谊舞,周围车辆声较大,音响声音也不断调大。没过多久,又有人加入,旁边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还不算啥,晚上要闹到10点过。”热心群众上前介绍。

  随后,一场现场办公会在双水碾街道办事处召开,街办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基本情况。根据前期调研他们了解到这里的坝坝舞主要有三场,分别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其中晚上那场的投诉最多,不仅参与群众多,还有近百人围观,导致周围乱停乱放,治安存在一定隐患。“这个地方的广场舞人员构成比较复杂,涉及很多个街道,场地规范也比较困难。我们收到过很多次投诉,城管队员也去了很多次,主要以劝导为主,但也是治标不治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不是说不准他们跳,我也是退了休的,有点爱好锻炼身体也是好事,但希望他们不要扰民,声音小点,晚上早点收。只要把噪音和治安问题解决好了,我们也不得说啥子。”市民代表王大姐表示。

  制定方案 多举措治理噪音

  广场舞深受中老年人喜爱,要取缔不现实,只能想办法规范。在听取了城管、公安等各部门的分析后,王大姐突然打断会议,说她有个想法。“那个桥往里面走几十米还有个空坝坝,他们往里面走点,再把音响调小声,应该要好得多。”“我们正在考虑这个方案”街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喜欢桥下是因为桥可以遮风挡雨,里面那个坝子可能他们不太愿意去。现在我们正在约谈三支队伍的领舞,希望把领舞动员起来,文明娱乐。”

  会议最终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总体方案,先是将新场地做一定的打造,动员大家到距离居民区远一点的地方。同时多部门约谈领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他们和居民相互体谅。街办还打算通过社会组织,举办正能量比赛,号召大家参与,引导广场舞团体逐步走向正规化,如果能够遵守文明公约,还可以给他们发一笔经费。“希望居民们也积极行动,配合我们,比如成立志愿劝导队,发放一些温馨提醒等等,大家共同来解决问题。另外这个问题要解决不能立竿见影,希望居民们给我们一点时间。”成华区文明办负责人总结时提道。3位居民代表表示他们愿意配合,并且回去以后做好沟通传达工作,让居民们少安毋躁,积极配合。(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