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推行积分兑换试点 志愿者参与积极性大幅提升

发表时间:2018-05-21 1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日前,都江堰市玉垒山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灌口街道办年度志愿者表彰暨积分兑换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据悉,大会按照积分情况分别给予一星志愿者、二星志愿者、三星志愿者和明星志愿者荣誉称号。同时,志愿者只要集满积分10分,都能享受生活物资、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兑换。“通过这种方式,用价值认同和社会尊重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都江堰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都江堰市先后印发了《都江堰市志愿者注册登记管理办法》《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进一步规范志愿者的招募、注册、培训、考核、激励等工作,同时在灌口街道办试点推行了志愿者积分兑换制度。自试点工作推行以来,全市注册志愿者已达112487人,占常住人口数的16.4%,建立各级志愿服务站256个,属地志愿服务队伍725支;2017年完成各类志愿服务项目4029个,志愿者个人服务时数最长达434小时,彻底改变了过去志愿者参与不足、激情不高的现状,激发了志愿者累积分、晒公益的热情。都江堰市还瞄准旅游服务需要,将节假日志愿服务积分提升至30分/天,进一步加大节假日志愿服务嘉许力度,让志愿活动常态化,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旅游城市的温暖名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