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路补好了 杂草除了 “菜园子”也“取缔”了

发表时间:2018-06-11 13: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太有效率了!仅仅过了一晚上,路面就给我们补好了!”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校园路,付大爷发出由衷感叹。对于相关部门的努力和整改取得的成效,他连连竖起大拇指。昨日,本报针对郫都区校园路人行道破损、公交站台损坏,金牛区信息园西路人行道破损,青羊区文化宫地铁站杂草丛生, 武侯区太平园东路裸土未覆盖等问题进行了报道。发现问题后,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行动,连夜采取措施、加快整治,及时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效。时隔一日,记者再次回访这4个点位,只见这些点位均已发生较为显著的变化。对于整治成效,周边群众纷纷表示满意,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维护巩固好治理成果,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

  点位一:郫都区校园路

  连夜修补破损路段 公交站台已经修复

  针对郫都区校园路因地铁及有轨电车打围施工,造成的人行道破损的情况,地铁、有轨电车施工方已于6月9日对破损较为严重的路段进行连夜修补。

  昨日上午9时,郫都区城管局、轨道办、交通局、犀浦街道及地铁、有轨电车项目方再次来到现场,就施工围挡以外30米范围内的 “微环境”治理进行了沿途踏勘。

  “这里破损严重,得优先进行处理。”“这个暂停使用的公交站台,今天之内必须修复完毕。”在现场,针对占道施工、道路破损等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项目施工方在已采取临时修补措施的基础上,再次梳理车行道、人行道、路沿石破损情况,并进一步进行修复。

  记者了解到,在施工完成后,郫都区相关部门还将按照工程绿化恢复方案进行彻底恢复。

  点位二:金牛区信息园西路

  破损路段已经打围 正对道路进行恢复

  在地铁金科北路站的公交站牌下,可见此前破损处已经更换了全新的彩砖,路面还有些许刚抹的水泥;另一侧破损面积较为严重的区域,也已完成了修补恢复,同时设立了警戒带,几天后便可完全投入使用。

  金牛区建设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已于6月9日晚上7点便安排专业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对信息园西路破损、松动人行道彩砖进行更换和修复,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修复完毕,还市民一个出行安全、放心的道路。

  点位三:青羊区文化宫地铁站

  杂草已经清除 定期开展巡查

  文化宫地铁站旁,前一日还是“野趣横生”的场景,如今,这些杂草已被“斩草除根”。记者在现场看到,杂草已被修理,并覆盖上了绿色的防尘网。青羊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接到记者消息后,立即开展了对杂草的修理,并对其进行了覆盖。

  不仅要修理野草,该点位是城市中心城区的重要地段,也是地铁7号线施工后应恢复的区域,何时能形成绿化带,早日还绿于民?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此处涉及高压线迁移问题。按照计划,将于本月底开始绿化恢复工作,预计今年9月完成。

  “在这期间,我们也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进场,早日恢复。同时属地街道办将定期排查,定期修剪并加强卫生管护。”该负责人表示。

  点位四:武侯区太平园东路

  裸土完成覆盖 即将播撒草种

  重新来到武侯区太平园东路时,只见原本堆积在此的建渣已经被运走,附近居民圈起的“菜园子”也已被“取缔”。如今,一张崭新的防尘网将其覆盖。“在接到记者反映后,我们立即覆盖了暴露裸土,连夜清理了建渣,还找到了那名在此种菜的群众,对方对我们的工作也是非常配合。”武侯区簇锦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计划于周一便开始播撒草种。相信过不了多久,市民一定能看到我们绿色、干净的街道!”(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