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8-16 09: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来自国外的童声合唱团进行演唱

  8月16日下午,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正式启动,10支中外童声合唱团以及国内外嘉宾来蓉参加这次以音乐为媒介的文化交流盛会。在启动仪式上,组建仅10天的成都天字童声合唱团进行了即兴演唱,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的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来自捷克、新西兰、澳大利亚、斯里兰卡、韩国的5支童声合唱团和成都本土的5支童声合唱团将共同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型公益国际音乐文化交流活动。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今年的合唱音乐周将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力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努力提升活动的影响力,更好地达到打造用音乐对话、以童真牵手的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的活动目的,助力全市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据悉,今年的合唱音乐周与第一届童声合唱音乐周相比,呈现“双延续双创新”加一台“音乐盛典”的模式,既有去年的口碑项目,又增加创新元素,让今年的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更加精彩。“双延续”一是指今年延续了国内外音乐家们一致好评的“专业学术论坛+国际童声合唱训练交流论坛音乐会”的模式,今年的论坛加音乐会将在欧洲“一带一路”中心的云端音乐厅开展,在专业学术论坛上,各国指挥家将用本国的方式教异国的孩子来进行演唱。同时,今年在活动的配置上延续了丰富的“天府文化”体验之旅,活动期间来自国外的大小朋友将参观成都规划馆、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成都市博物馆等天府文化名胜,这些既是孩子们喜爱的旅游胜地,又能为小使者们解读成都这座世界文化名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让他们爱上成都,将文化成都的美誉传播到全球。音乐周最终会在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呈现一台“音乐盛典”晚会,晚会将把一周的活动汇总成精彩的插片,呈现在大家眼前,让一周的音乐交流最后有一个完美的收官。“音乐盛典”晚会将带给现场500名观众丰富的音乐盛宴,带给观众难忘的视觉与听觉体验。

  5支国外合唱团与5支国内优秀团队的碰撞,既是音乐的交流,也是国际友谊的融合。2018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将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大家眼前,从活动丰富性,到内容多样性,从媒体关注度,到参与覆盖面,本次活动必能成为今夏最炙手可热的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也是这个夏季最动听的音乐盛宴。(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