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暖心“敬礼男孩”!8岁男孩送医交警开道,担架上敬礼致谢

发表时间:2018-09-10 09: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6日下午,一名八岁男孩突发急性重症脑膜炎,在从成绵高速送往成都华西附二院的路上遭遇拥堵,幸亏得到了交警的帮助,打通救援通道,一路护送至医院。60分钟后,救护车抵达医院,在小男孩被抬出车的一瞬间,男孩躺在担架上靠着微弱的意识举起右手,向交警们敬礼致谢……

 

来源:新浪微博

  危急

  八岁男孩突发疾病送医遇堵

  9月6日13时40分许,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四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陆先生求助称:他8岁的儿子突发急性重症脑膜炎,正由绵阳第三人民医院救护车紧急送往成都华西附二院抢救。现已行驶至成绵高速德阳路段,经查看高德地图发现成绵高速两处施工路段有拥堵情况,所以请求高速交警提供帮助。

  接到求助后,值班人员立即将情况向大队长李强汇报。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二中队巡逻民警立即赶赴施工堵塞点,务必清理出应急车道供救护车通行。同时,安排一中队站口民警与求助者取得联系,打开城北收费站救援通道,用警车将救护车护送至华西附二院。

  

交警开道护送(来源:成都商报)

  接力

  交警开道送医 社会车辆让出“生命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所有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响应。”民警告诉记者,二中队民警兵分两路快速清理出两处施工路段的应急通道,并指挥救护车快速通过。一中队民警打开城北出口特勤通道,警车引导救护车不停车通行。

  14时15分,就在救护车刚过城北收费站不久,护送民警顾越宁、辅警陈欢接到陆先生电话,电话那头陆先生焦急万分,称孩子开始出现抽搐症状,神智有些不清。为了进一步争取时间,民警顾越宁立即与成都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联系,通报情况,并请成都交警派员协助保障市区通行。成都交警五分局在接到指令后,安排人员在青龙立交处与我们汇合,用摩托警车开道护送。

  暖心的是,护送途中当开道车辆和救护车通过拥堵路段时,社会车辆纷纷靠边让行,让仅有两条机动车道的路段中间出现了第三条“生命通道”。

交警开道护送,社会车辆让出生命通道来源:成都商报)

  感动

  60分钟送达医院 男童敬礼致谢交警

  最终,在这场与生命赛跑的护送中,四大队从接到求助到护送至医院,仅用了短短的60分钟。

  民警告诉记者,这辆救护车从绵阳第三人民医院出发到抵达华西附二院,比正常情况下节省了一个半小时。

  随后,感人的一幕发生了,在小男孩被抬出车的一瞬间,男孩躺在担架上靠着微弱的意识举起右手,向交警们敬礼致谢。

  民警说:“我们看到十分感动。”随后,小男孩被迅速送进医院进行抢救。

  目前,小男孩正在医院救治中。(来源:成都商报)

男孩躺在担架上靠着微弱的意识向交警们敬礼致谢

网友们纷纷祝福这名懂得感恩的小男孩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