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成都老师翻遍100多个垃圾袋帮学生找回角膜塑形镜

发表时间:2018-09-18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全心全意对学生负责任,不怕脏不怕累为孩子付出。”17日下午3点,成都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初一学生明茜瑞(化名)的家长许女士,专程从工作所在地阿坝州小金县赶到成都,向学校生活老师阳翠华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上周五(14日)早上,明茜瑞误将价值万元的进口角膜塑形镜当作垃圾扔掉,阳翠华花两个多小时,翻了100多个垃圾袋帮她找回来。

  “上周五午休时,我在寝室走廊上巡逻,看见明茜瑞在哭,问她怎么了,她说把眼镜弄掉了。”阳翠华回忆道,“我劝她别哭,眼镜丢了就丢了嘛,给妈妈解释清楚就行了。她却很激动地摇头,反复说‘眼镜要一万多,我妈知道了会打死我’。”阳翠华边安慰她,边在寝室里找,可是翻遍整个寝室的犄角旮旯也没影儿。

  在阳翠华的反复询问之下,明茜瑞终于开口讲出实情。14日早上,从睡梦中醒来的明茜瑞取下角膜塑形镜,清洗后放进专门的收纳盒里。因为盒子外边有水,就用纸巾擦了擦,自己中途去洗漱,回过头就把这事忘了,于是把角膜塑形镜当作废纸团扔进了垃圾桶。而现在这些寝室垃圾已被保洁老师运到了学校的垃圾中转站。

  孩子上课以后,阳翠华先给班主任和家长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要他们注意孩子的情绪。随后,联系到学校负责垃圾转运的钟老师,叫她一起去学校的垃圾中转站,指出明茜瑞寝室生活垃圾倒放的大致位置。由于钟老师有事要忙,与堆成小山一样的垃圾堆作战的,就只剩阳翠华一人。阳翠华一袋一袋地把垃圾拎出来倒在空地上,蹲下身子,忍受着刺鼻的臭气,用双手刨开粘在一起的垃圾,把废纸团一张一张打开,挨个儿仔细检查。检查完,阳翠华就把倒出来的垃圾捧回垃圾袋里,再打开另一袋。如此循环往复。

  “我也没想太多,就想着既然眼镜还在学校垃圾中转站,就尽力帮她找到。”从下午2点到4点多,阳翠华在垃圾站翻翻捡捡2个多小时。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翻遍了上百个垃圾袋之后,一个蓝色小塑料瓶出现在阳翠华眼前,她终于帮助明茜瑞找回了角膜塑形镜!“我第一时间通知了孩子家长和班主任老师,怕他们和孩子继续担心。”

  阳翠华将装着角膜塑形镜的蓝色小塑料瓶带回寝室冲洗干净,放在寝室大厅的桌上。“明茜瑞一放学回来,就惊讶地说,咦,怎么在这里呢?一看见孩子的笑脸,我就觉得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孩子和家长纷纷送上感谢,阳翠华却觉得自己只不过做了分内之事。“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就要让他们放心,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如此而已。”(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