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8-09-28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开班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提高各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和社区心理服务示范站负责人的心理辅导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成都市心理健康辅导骨干队伍,9月27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承办的“2018年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正式开班。成都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团市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成都市各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共110余人将在此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各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认真听讲

  “做好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谐,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在开班仪式上,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切实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持续提升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队伍素质,全面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发挥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建设。都江堰市、彭州市、龙泉驿区、天府新区在开班仪式上就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进行发言

开班仪式上区(市)县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邀请到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院院长陈秋燕、心灵艺术治疗学会会长黄晓红、成都师范学院心理学院副院长廖全明等9位专家进行培训授课。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骨干人员将进行心理学基础知识、青少年心理素质教育与训练、中小学心理健康体系搭建等11项课程,完成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由主办单位颁发结业证书。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成都市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方面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推动,22个区(市)县也分别建立未成年人心理成长分中心,每个区(市)县分别打造2个心理健康辅导站示范点,建成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示范站63个,1266所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全覆盖。在各级各类学校都建立了心理辅导阵地,对未成年人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