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八旬大爷坐公交车迷路 司机乘客接力帮忙

发表时间:2018-10-30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0月27日下午,一辆正在行驶中的59路公交车,在经过青羊宫站后,本该在距离700米左右的一环路大石路口北站停靠。然而,还未到站,公交司机却在路口停了5分钟左右,一车的乘客不仅没有抱怨,还都说“没问题。”不仅如此,当天,还有两位车上的乘客同时打进公交热线,表扬公交司机。一车乘客为啥都说“没问题”?两位乘客为啥还要点赞公交司机?记者还原了这个暖心故事。

  八旬大爷坐公交车迷路

  一车人都来帮忙

  10月27日下午1点,司机齐涛驾驶的59路公交车正在路线始发站——五块石客运站等待乘客上车,一位小伙子扶着一位80多岁的大爷前来乘车。“师傅,这个大爷在百花西路下车,麻烦你照看一下。”说完,小伙子帮大爷刷了卡,并将大爷扶到座位上之后下了车。

  行车途中,齐涛通过车内后视镜随时关注着大爷的情况,“担心大爷下错站了。”当车行驶到营门口站时,齐涛请车上的乘客帮忙询问大爷的下车点,大爷却说他在青羊宫站下。

  到了青羊宫站时,大爷准备下车,口中还念叨着“我要到百花西路找我女儿。”一听这话,一直站在大爷旁边的一个小伙子赶紧将大爷扶到座位上坐好。

  “百花西路在青羊宫站和一环路大石路口北站之间,是没有设置站点的。我打算中途临时停靠一下,把大爷送下车。”当车行驶到目的地之后,大爷旁边的那个小伙子和两个大姐,一起将大爷扶下了车。

  “当时正好在等红灯,我看见大爷一直在下车的地方站着没有走,也没有人过来接他。”齐涛赶紧下车询问情况,“原来大爷不知道女儿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我不可能让他一个人在马路上站着,就赶紧打电话报了警。”这时,正好下一辆59路车也过来了,齐涛上车对乘客说,“大爷迷路了,可能要耽误一会儿,赶时间的乘客可以坐另外一辆车。”车上的乘客都表示“没问题””帮助大爷重要”。全车二十多位乘客,仅有一位带小孩子的家长换乘了车辆。

  5分钟过后,警察赶到。“交给我们就对了,你可以放心开车去了。”警察对齐涛说。齐涛又和一直帮忙的小伙子将大爷扶上警车之后,这才载着乘客们离开。

  表扬热心司机

  两位乘客同时打公交热线

  “乘客乘车时有一位大爷迷路,驾驶员联系警方,帮助老人,乘客十分满意,特来电表扬。”10月27日下午1点57分,成都公交热线平台发布了两则表扬消息,都是表扬齐涛热心帮助老人的善举,这其中就有刘女士打的热线电话。“当天我是在抚琴西路上的车,看到了齐师傅和热心乘客帮助老人,觉得很正能量。”刘女士说,“车上的乘客也很谅解这种情况,和师傅一起等警察来。大家都没有下车,一直在关注着老人的情况,看是否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其实,齐涛一直是个热心肠。今年7月,他在车上遇到一个女乘客晕倒,立即对乘客进行救助,掐人中穴、虎口穴,并及时拨打了120。他的这一助人善举,也被媒体报道过。“都是一些小事情,能帮就帮。”(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