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7岁男童病房里刻苦学习 11所成都小学纷纷助力

发表时间:2018-11-05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北大成都附属实验学校义卖品 

  7岁男孩黄陈诺维曾经语数外门门全优,还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但不幸身患淋巴瘤住院,暂时告别了校园。住院治病期间,维维在病房里疯狂学习,渴望早日重返校园。但现阶段和后续的治疗费用,却让维维的父母发愁。

  维维的故事经成都商报和成都儿童团报道以后,迅速得到各方公益力量的支持,成都多所小学也纷纷响应。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短短数日,已经有包括天府一小、石室天府中学附小、成外附小等11所成都的小学计划在成都商报第三届全媒体用户节上发起爱心义卖,部分学校已经加紧准备好各自的特色手工作品,孩子们也邀请市民朋友到东郊记忆现场认购他们精心制作的爱心手工作品,将于11月10日在东郊记忆用户节现场义卖,为帮助维维出一份力。

  天府新区第一小学: 

  全校师生齐参与,纯手工打造百件义卖作品 

  天府新区第一小学综合学科召集人、美术老师杨炫琳介绍,在得知有爱心义卖活动后,学校第一时间召集了各学科老师商讨,同时面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一份爱心倡议书、作品征集令以及现场爱心义卖员征集令。截至目前,学校共征集到约40名现场爱心义卖员,以及鸟屋、叶画作品、手工小乐器和绘画作品等约百件义卖作品。

  成都嘉祥外国语锦江小学: 

  精心准备义卖作品,嘉祥锦小将爱一直延续 

  嘉祥锦小负责带队此次义卖展的徐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发出了义卖作品征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嘉祥锦小已完成了几十件义卖作品,包括绘画、手工和书法等作品,“每一份参与义卖的作品,都是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大家希望为患病的小男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徐老师还介绍,本学期学校以“大爱·感恩”为主题,举行了系列的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心。

  成外附小: 

  动脑动手,将爱心融入到每一件创意美术作品 

  闪亮的旋转风车和小洋楼、优雅艳丽的火烈鸟……得知要为维维献爱心,成外附小的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动脑动手,将自己的爱心融入到每一件作品中。据介绍,创意美术是成外附小的一门特色课程,相比传统的美术课,创意美术用到的材料更为丰富。本次作品就是成外附小的孩子专门为了此次爱心义卖而精心创作,因此他们的每一幅作品也都寄托了对维维浓浓的祝福。

  锦官新城小学: 

  物尽其用,要让每一件手工作品都有实用性 

  锦官新城小学三年级1班班主任徐洁也在班上发起了动员,孩子们热情响应。最后,大家讨论的结果为:手工制作义卖物品,并搭配一些自己闲置的二手物,原则就是要让每一件物品都能够物尽其用,要让购买的人们不仅仅是献了一次爱心,而且同时能够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因此孩子们制作的手工作品,将最大限度地考虑到它们的实用性,其次是美观、经济、耐用等。

  石室天府中学附小: 

  除了义卖,更有架子鼓现场义演筹款 

  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今年才刚开校,还只有一年级的孩子,但正因为年龄的接近,孩子们也非常牵挂维维。据了解,孩子们和家长们将全体出动,参加爱心义卖。连续几天,孩子们和成都市青少年对外交流科创培训中心的老师们一起,结合学校的“创客”课程,一起开动大脑,创新创奇,搭建出各种各样的创意物品,参加义卖;美术老师也带领孩子们一起手绘T恤、在扇面上作画进行义卖。还有同学会打架子鼓,孩子和家长已经打算在当天把架子鼓带到现场,进行现场义演,给维维现场筹集善款。

  成都市双林小学: 

  百名小创客展技艺,让科技助力爱心 

  双林小学200多个双馨小创客也正在为这场义卖忙碌。他们查阅百余美术作品,将所学科创知识融入创作中,自主设计出一款别致3D打印U盘。双林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就连礼盒上的图案及色彩搭配,都是孩子们精心设计制作,成品细节做得非常细致。”

  此外,17万字的科幻小说集——《破茧》也是此次爱心义卖的作品之一。据悉,这本书是一个班的孩子花半年时间创作的,它曾获得《三体》作者刘慈欣的回信鼓舞。而双馨娃娃们的原创歌曲合编书《我爱沙河水》也将出现在义卖当天。

  成师附小万科分校: 

  自制点心、准备字画,全校都联动起来 

  爱心义卖的消息一出,成师附小万科分校就有两个班的孩子主动参与爱心申请的竞争,就连家长们也热情高涨:“活动很有意义”。目前,从分组讨论,到爱心义卖品的准备,再到义卖场地的布置,孩子和家长们全方面地动了起来,都在为下一周的活动做着准备。

  据学校介绍,同学们这个周末一直在为爱心义卖物品的筹备动脑筋,有的提出卖自制烘焙点心,有的准备拿出自己养了很久的多肉植物,还有的同学还要把自己珍藏的画拿去义卖,一切都为了那个等待援助的同学。

  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 

  全校发动募集,义卖物品堆成小山 

  得知维维的故事后,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趁小学部孩子们周五放假回家前,在中午进行了一次全校性的爱心募捐活动。除了书本等物品外,小朋友们还捐出了自己心爱的毛绒玩具,自己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在募捐台前堆成堆。由于募集的物品太多,学校将精选部分在商报用户节上进行爱心义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全体师生的爱心助救,实实在在地帮助到维维。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 

  用手工作品寄托祝愿,用义卖传递爱心 

  川师附属上东小学的同学们得知维维的情况后,该校海燕班的同学们向全校发起了义卖征集,11月10日当天,海燕班的同学们除了带去向全校同学征集到的爱心物品外,还将带着手工课上的DIY作品参加义卖。

  “本次义卖品全是孩子们手工制作的,有马勺、树叶画和粘土小玩偶,另外我们还征集到了各类非常有特色和个性的手工工艺品等。”学校负责老师刘君燕介绍,孩子们希望通过汇聚的爱心,助力维维早日回到校园。

  北大成都附属实验学校: 

  创意饰品、扎染围巾,义卖物品凸显学校特色 

  北大成都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也第一时间响应爱心号召,他们将以“北大秘密花园”为主题,践行“向上求实、向善求真”的校训,孩子们亲手制作热缩片饰品、钥匙扣、创意“扎染艺术”围巾、手帕等,还有多种以花鸟为主题的工艺品,给人以置身于花园之中的感觉,希望给维维送去属于孩子们的心意。小学部校长董倩表示,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学生内心世界,打下一片亮丽的底色,引领学生掌握和分享人类千百年来积累的基本经验和核心价值观。

  成都市温江区东大街第一小学校: 

  以“阅读”为主题,把“爱”的知识传给更多人 

  “听说维维十分喜欢阅读,所以我们也以‘阅读’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募捐。”东大街一小教导处主任张琳琳介绍,“学校的同学们分别带来了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义卖,除了为维维募集爱心款外,也希望把‘爱’的知识传给更多的人。”

  除了书籍之外,东一孩子们还带上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将在当天的义卖现场进行义卖,张琳琳说,书法作品中既有孩子们的平时上课的成果,也有老师们精心为义卖所特别准备的作品,“希望集全校之力,让维维早日重返校园。”(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