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从数千考生中挑选出280位“音乐家” 成都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18-11-05 10: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正在高品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11月3日,由280位“小小歌唱家”组成的成都童声合唱团正式成立,将致力打造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的童声合唱品牌。记者了解到,成都童声合唱团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成都市教育局、四川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弘扬天府文化,提升青少年音乐素养,提高全市合唱水平,大力促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从上千名考生中精挑细选的280位小小“音乐家”,包括80名正式成员,200名梯队预备成员,他们将接受国内外顶级师资力量的系统培训,充分挖掘音乐潜能。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年仅5岁。

  据成都童声合唱团团长肖鹰介绍,合唱团将聘请国内外知名指挥家担任名誉及客座指挥,中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杨鸿年担任总顾问。未来,国内外专家将对成都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进行系统化的常态训练,开展合唱排练及乐理、视唱练耳、形体、声乐等基础课程。我市将常年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特仑苏音乐厅等市内演出场馆举办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合唱团还将代表成都市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和承担对外交流活动。(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