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六旬大爷街头昏倒 路人跑到医院呼救

发表时间:2018-11-09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1月8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名六旬大爷突然倒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面的一家超市门口。多名路人跑向医院呼救,多名医务人员急忙赶到现场施救。据记者了解,大爷为突发恶性心律失常,获救希望渺茫。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大爷独自一人,手上还有输液留置针。见他晕倒,附近店家、路人忙围了上去,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有人则直接跑向街对面的医院呼救。

  一家餐馆店员称,紧接着两名护士赶了过来,当时大爷已面色煞白,“快没呼吸了,一个护士为其做心脏复苏,另一个护士打电话呼叫医生。把大爷抬上担架送往医院的路上,护士一直在给大爷做心脏复苏。”

  记者了解到,医护人员在现场紧急施救了十分钟左右,随后将患者送往医院抢救室继续施救。

  在医院抢救室外,患者前妻赶到现场。据了解,患者今年66岁,身体一直不太好,此前因感冒入院治疗,并于外出吃午饭过程中倒地。据患者前妻介绍,患者与八旬姐姐住在一起,孩子于7日刚刚前往云南出差。

  据医护人员介绍,经过多种抢救手段,持续抢救近一个小时,患者仍无好转,恐难以救回,但仍未放弃。医护人员介绍,初步判断,患者为突发恶性心律失常。13时40分许,记者离开医院时,抢救工作仍在进行。(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