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熊猫、三国、美食……天府文化受热捧 成都旅游走进日本

发表时间:2018-12-17 10: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和日本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近日,一场主题为“畅游成都·熊猫之都”的成都旅游推介会在日本东京隆重举行。围绕大熊猫、天府绿道、武侯祠、青城山都江堰、旅游风情小镇、美食等旅游品牌,成都市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作了精彩的推介。同时,在成都市旅游局指导下,推介会上,成都文旅集团及下属相关企业与日方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明年1月,成都市民将在“家门口”即可“尝鲜札幌”,感受日本札幌市春赏樱花、夏避暑、秋观红叶、冬赏雪的丰富多彩。

  东京都新宿区议员木本博之、日本旅行业协会访日推进部部长高井晴彦、中连协副会长久野胜己等日方旅行社、旅游协会、航空公司、知名媒体、旅游网站、相关杂志社及成都市宣传、林业部门,部分区(市)县、旅游企业代表,近200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介会上,日本旅游业界嘉宾不仅对大熊猫以及三国文化表现出极大兴趣,对成都美食更是赞不绝口。色泽诱人、麻辣鲜香的麻婆豆腐深得日方嘉宾的喜爱。一位多次去过成都的日方旅行社嘉宾表示,去成都品尝地道的麻婆豆腐是他的“必备功课”,并强烈建议同样喜食豆腐的日本民众,一定要去成都尝一尝这道经典川菜,才堪称不留遗憾的成都之旅。他表示,希望成都明年能够在日本举办美食节,将成都的美食美景,推介给更多的日本民众。

  活动现场,精美的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熊猫基地、天府绿道、武侯祠、青城山都江堰、旅游风情小镇等成都代表性旅游景区和城市地标性建筑,让现场嘉宾直观感受独具特色的成都美景。木偶变脸、水袖表演、蜀派古琴等极具成都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节目博得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为推介活动掀起了一个又一个小高潮。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和日本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推介会期间,成都文旅集团及下属相关企业与日方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根据成都文旅集团与日本麻辣联盟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长期以来各自积累的客源基础上,以美食为媒,进一步挖掘目的地旅游资源,大力促进旅游市场客源互推互送;将通过联合举办美食活动、创立美食周刊/手册、制作美食地图等方式,提升双方美食品牌的知名度与全球影响力;将通过定期开设交流平台、培训合作等方式,将双方美食资源及人才紧密联系起来。

  与此同时,成都中青旅与日本旅行株式会社、成都文旅蓉城企业管理公司与洞爷温莎度假酒店、西岭雪山景区与Dailysha company limited都签署合作协议。他们都将进一步整合其航空、景区、酒店等旅游资源,利用自身优势,共同提升双方旅游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此外,成都市旅游代表团还拜访了札幌市经济观光局,双方就客源互送、加强旅游人文交流进行了深度磋商。据悉,明年1月,札幌市将在成都伊藤洋华堂举办北海道物产展览会,向成都市民推介札幌丰富的物产和文化旅游资源。届时,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即可“尝鲜札幌”,感受札幌市春赏樱花、夏避暑、秋观红叶、冬赏雪的丰富多彩。(来源:成都日报)